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1月 23, 2013

Gien Jia 挑食


其實這家開的時間並不長,還未滿一年;卻瘋狂出現在我的臉書世界裡。
開店兩季,一切應該也都穩定了應該是來吃的好時間。




造訪時間:2013/1月14日
餐廳名稱:Gien Jia 挑食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金門街107-1號
電 話:07-222-1121
營業時間:二 - 日: 11:30 - 14:3017:30 - 21:30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單點,100+ ;一人正餐大約300+
鄰近站 : 公車:麗尊酒店、捷運信義國小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低溫烹調雞肉凱薩沙拉 15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這家的沙拉也用木盆。它的木盆不像木盆沙拉(店名)那樣掉漆。






  • 視覺大小約同於好事多的凱薩沙拉。配料上明顯豐富許多。



雞肉

  • 女服務員舌燦蓮花講述雞肉絕對不柴超級嫩,於是我們點來試試。




  • 的確是不柴不老;但是也沒到MENU上那樣說得「誇張鮮嫩」。因為它相對於後來的排餐,雞肉是沒什麼彈性的。雖是雞胸肉,價值上卻像雞肋。如果可以,把這雞肉拿掉看是降價或是多給我一些店家自製的風乾蕃茄我會更開心。



攪拌

  • 沙拉主體是羅蔓心,這點也和好事多的一樣;但是好事多的羅蔓心賣相不是很好,挑食的菜況好多了。
  • 攪拌過程我們看見了過貓(一種很像龍鬚菜的蔬菜)、綠花爺、金桔、洋蔥、紫色的苜蓿芽(?)、荷蘭豆…等。豐富而有質感,搭上木盆華麗帶點溫暖。
  • 至於凱薩沙拉醬的部份,相當濃稠,且味道濃重。醬量適當,不會過油過多。





  • 我們猜了好久這是什麼?嚐了之後感覺味道比較接近苜蓿芽。反正沾著能輕易壓過原味的霸道沙拉醬,是啥也不重要了。(大誤)



松阪豬南瓜醬汁 240元

  • 左方為直徑六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補個冷知識。大阪城、松阪豬、牛,現在用的是阪;但最早其實是「坂」。知名的棒球選手的姓氏就是松「坂」。
  • 會從坂改成阪是因為坂字拆解起來像是「士、反」,怕武士們下剋上又造反所以改字。





  • 上面那個是店家自製的風乾蕃茄,風味超棒。酸中帶甜,還有些許發酵的果香。根本勸敗人喝酒啊!
  • 你可以看到這裡的義大利麵醬汁控制的功力。基本上沒有多餘的醬汁流動在盤面,整潔大方。





  • 南瓜醬汁相當濃稠,能夠巴附在食材上。
  • 筆尖麵也是比較正統的偏硬口感,或許吃習慣街邊軟爛義大利麵的人會不習慣。
  • 眼尖的朋友可能看見中間有個條狀像薯條的東西,接下來我們會講到它。



松阪豬肉

  • 松阪豬是取用豬頸肉的部位。特徵就是會脆彈性絕佳。
  • 挑食的松阪豬肉可能生前有減肥,吃起來比較沒有豬肉特殊的脂肪味,又或許是被南瓜醬給壓過去了。
  • 口感上是逼到極限的脆,豬肉火侯上大概已經逼到的將老未老的極限脆感。吃起來相當紮實。



爐烤自然土雞佐克里斯多紅酒醬汁 380元

  • 左方為直徑6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蕃茄真的是一絕。馬鈴薯泥也是。
  • 早先義大利麵講過的薯條狀物在這邊也出現了。那是豆薯。多水分脆爽口感類似水梨、風味簡單說就是甜、水果般的甜。
  • 所以剛吃一兩根妳覺得OK,沾著已經很甜的南瓜醬汁就有些OVER。後來我們多吃這盤的豆薯,因為它吸附的是相對鹹香的紅酒醬汁與雞肉肉汁。
  • 最後我們留下許多豆薯沒吃,不是他不好吃,而是比例失當,到最後整盤都甜膩到極限。





  • 雞肉皮酥脆,肉鮮嫩。感覺是來打自家低溫烹調雞肉凱薩沙拉誇張嫩雞肉的臉:非低溫烹調的肉還比低溫的嫩。
  • 一刀切下去還流出肉汁,也好在有這些肉汁,才讓我們能多吃一些豆薯減少膩感。
  • 端上盤,聞不太到紅酒的香氣;原來都跑進雞肉裡了。



熔岩巧克力+焦糖香蕉 150元

  • 不在菜單上,是服務員口頭告知的本日special dessert。
  • 左方為直徑6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相當迷你,一上桌有種…嘆息感。



斷面

  • 切下去換來友人驚呼聲,嘆息感卻也沒因此減少些許。





  • 這焦糖香蕉也不是完整一根,甚至不是半根。是剖半之後再削平。
  • 直到這東西送入我們嘴巴之後,嘆息感才轉為讚嘆





  • 這東西誰不會作呢?買根香蕉灑上糖,用噴燈噴幾秒;然而差別就在小細節。
  • 圖上那綠綠的東西,讓整個風味層次提昇很多。也是你在家裡很難想到的東西。讓這焦糖香蕉一點也不膩質感爆增。





  • 這裡有開放式的廚房,你可以近距離觀察東西製作過程讓人感到新奇與安心。
  • 可是這裡的廁所卻完全跟店內質感不在一個檔次。衛生但凌亂,還在洗手槽貼放上老眷村餐館用的白色毛巾…這是哪招?是廚師忘了帶走,還是要給大家擦手的呢?



店內環境

  • 來吃的這天是超冷的寒流天。我們沒訂位,不到開店時間就來了是頭兩位客人,被安排在「面壁區」。
  • 雖然這裡氣氛也不錯;但是面對整個空景卻只能面壁總是讓人些許落寞。想把這裡當作約會或者不只是吃飯餐館的朋友,你一定要預訂。面壁我們來就好。
  • 接下來要講的是這裡的廚房後門是敞開的,所以當有客人打開前門,一股冷冽寒流就會瞬間滑過室內。如果你真的不在乎面壁區,為了妳健康著想,別在寒流天造訪。他們不會跟妳講這件事的,至少沒跟我們講。



收訊問題

  • 我用的手機是以收訊能力強著稱。而這張就是在靠近廚房的面壁區拍下。訊號爛死…連3G都沒有。
  • 不能漏接電話的人其實不該來這種慢慢品嚐風味的餐廳,如果真的要來,記得訂位別作面壁區。



▲MENU


▲MENU


▲MENU


▲MENU


▲MENU

總結一下:

  1. 強烈建議你訂位。
  2. 單價中高,食材優秀,料理具有質感。氣氛好,是能讓人放心吃的地方。
  3. 除非你很愛吃大量雞肉,不然這家的凱薩沙拉C/P遠高於好事多。
  4. 風乾蕃茄滿奌。
  5. 菜單會換季。
  6. 來這種店建議點比較少吃到的東西,單價中高但是表現出來的品質對得起價錢。
  7. 義大利麵比較不台式,相較一些專門店家如散文廚房…等,表現完全可以分庭抗禮。值得一試。
  8. 我比較不懂的是為什麼整個廚房男生們全都戴上帽子,只有主廚露出油頭一粒。XD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達文郡 散文廚房

小義樓 義大利料理

小義大利 高雄夢時代店

醬與量 義大利麵 2訪

Woopen木盆輕食館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9 則留言:

  1. 每一道看起來好好吃哦!!我餓了.....

    回覆刪除
  2. 所以那個香蕉上綠綠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3. 猜不出的生菜是紫高麗菜的芽菜噢,也就是紫高麗菜的幼苗:)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