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2月 09, 2011

阿木關東煮、壽司 光華夜市


光華夜市上有兩家關東煮,風格不同。



造訪時間:2011/11月
餐廳名稱:阿木關東煮、壽司
地 址: 光華夜市 (光華二路、林西街)
電 話: ?
營業時間:夜市
價位範圍:20+
鄰近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為什麼會吃這家?因為據說不貴,於是就有人揪團了。




  • 和一般坊間關東煮攤大同小異。
  • 只是店家補料補的很勤。被夾走之後馬上會從攤後補上。


豆皮壽司 6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豆皮壽司不會過甜。豆皮比較少一些,米飯比例多了點也比較緊密。




  • 也是相當台式的壽司。有時候甚至可以在傳統社區型便利商店看到。
  • 令我意外的是這比工廠大量批送的來的好吃一些。該怎麼說呢?比例調配上比較接近一般常吃到的口味。




  • 內容物就不一一介紹了。




  • 裡面唯一推薦的是高麗菜捲。高麗菜筋不明顯而且已然煮透,內餡也較一般純魚漿來的特別。
  • 部份食材不耐久煮卻依然久煮,略失味道一憾。




  • 我們一行4人,總共兩大碗關東煮加上兩種壽司,墊墊肚子沒問題;但要說多飽倒是還好。
  • 以上價錢有些遺忘,不過一個人分擔約在一百左右。



總結一下:

  1. 你沒看錯,這家沒有另外附湯,讓我很懷疑該怎樣喝湯,直接從公碗喝嗎?
  2. 湯頭「偏油」一點都不清淡,於是我完全打消舀湯來暖身的欲望。
  3. 內用之故,瞥見店家如何處理湯頭。從一旁類似營業用醬油(膏)桶中倒出深色液體,舀出一些水(或清湯)混合。接著倒入營業用關東煮池。
  4. 這種會讓我回憶起化學實驗課的的作法,for me,要再踏進這家真的要考慮一番(即便它很有名)
  5. 念茲者,只有豆皮壽司。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是:
Average
延伸閱讀:

黑狗食堂 想起關東煮逆輸出

樂軒關東煮

憲政路、凱旋一路 無名關東煮、烤香腸攤 23年老店

文橫二路壽司甜不辣

我的減肥路 120到8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