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0月 28, 2011

牛老二 牛肉麵館 興中本店


這是慕名而來的店家。好久沒吃牛肉麵了。



造訪時間:2011/10月
餐廳名稱:牛老二 牛肉麵館 興中本店
地 址: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二路83號
電 話: 07-334-2513
營業時間:11~21
價位範圍:50+
鄰近站: 捷運三多商圈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沙茶牛肉燴飯 90元

  • 友人點的。沒吃到沒評論。


皮蛋豆腐 20元

  • 醬料是死甜的油膏,很有南部特色。
  • 皮蛋為整顆完整;豆腐份量則少於一般店家的版本。
  • 不過豆腐也不是用一般那種中華豆腐對半剖開滑出來;而是比較傳統的豆腐。


牛肉拌麵 大 9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網路上一直有這家乾麵優於湯麵的說法。這社會笑了,所以我也合群的笑了(不對,是點了)。


外帶工作區

  • 左方九點鐘方向,有一碗黑黑的醬汁。牛肉拌麵就是預混這個在便當盒內。應該就是壺底油之類的吧!


拌麵

  • 拉起來,你可以看見麵體都有沾附上醬汁。
  • 吃起來有點油,是那種古早麵的油感。好處是很香;壞處就是比較易膩。


外帶用酸菜

  • 這家的酸菜也很有名。有在零售。
  • 外帶一碗麵只給一包。於是我自己又追加了兩包…




  • 辣,當然有點辣。
  • 酸,也相當酸。相形之下,鹹度就被忽略了。對於愛吃酸辣的人來說,一包是不會夠的。(笑)
  • 口感上是有汁脆爽的。


牛肉拌麵

  • 牛肉是腱子肉。不會老柴,牛味較濃。
  • 是滷好切盤等候擺上的,所以不是熱騰騰的呈現在眼前。
  • 天氣冷想暖身,還是點湯麵吧。



總結一下:

  1. 我對這家的酸菜印象深刻。不敢說美味,但是是我喜歡也能接受的。
  2. 牛腱肉處理的不算差,可惜我不喜歡那股特濃的牛騷味。可能這天處理的比較差吧?
  3. 如果不排斥吃古早陽春麵的朋友,那這家的拌麵你應該會喜歡。
  4. 看起來很簡單的調味,沒想到可以如此協調。
  5. 單價沒超過一百,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6. 外帶大碗拌麵的份量吃完讓我還是感到空虛。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基於特殊性)


延伸閱讀:

西蜀.榮昌 川味牛肉麵店

蘭州現拉麵店

劉易記 牛肉刀削麵

台北永康牛肉麵館

我的減肥路 120到92

1 則留言:

  1. 金門街裡有間鄧記牛肉麵 歷史悠久 從中午開到晚上10點
    推薦裡面的炸醬麵跟牛肉麵 最好寬麵 相當過癮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