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6月 25, 2011

墾丁一日遊.卡丁、後碧湖、關山夕照


期待看到藍天白雲大海嗎?








  • 吃完熊家豬腳以及綠豆蒜之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這裡。玩卡丁車。
  • 當然,我照例只是隨行攝影人員沒有下去跑。因為我擔心…




  •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開得快。




  • 其實也未必是技巧的問題。
  • 我擔心的是因為自己體重太重導致車子跑不動。囧
  • 不過後來觀察發現,有些車輛本身就是比較慢。建議跑之前先和店家雀認一下情況。(當然我假設店家會誠實以告XD)




  • 卡丁結束,我們來到了目的地墾丁。
  • 不過友人本來沒有要下水,裝備上有所欠缺。




  • 好在墾丁大街上東西多著是,就地買了。
  • 她們挑選的那段時間,花爸我出恭去。到了某國小內發現這株美不勝收的鳳凰樹。
  • 真是現成拍人像照片的好地方。




  • 採買完畢,打聽了一下,最後決定殺去後壁湖。
  • 後壁湖的水上活動比較特別,需要穿上「防滑鞋」走過一段珊瑚礁岩路,接著渡海到海上平台集合。
  • 這珊瑚礁岩可是不規則邊緣鋒利的可怕地形,千萬不要滑倒。
  • 潮間帶生態豐富(當然是說小魚小蝦螃蟹之類,絕對不是比基尼辣妹)很值得一看。




  • 海上平台到了。不管是快艇還是什麼,都從這邊開始。
  • 不得不提有些人就是不要命…我們看到有人從快艇二樓跳下入海甩帥。底下萬一有暗礁就不知道還能怎樣帥了?平台上的工作人員會特別注意跳海的人。通常都會吹哨警告之。別拿自己身體生命開玩笑。




  • 這好像叫什麼戰車?前排是坐臥著,後排是站著。挺刺激。
  • 附帶一題,如果想要幫友人拍這種照片,你可能至少需要準備200mm左右焦距的鏡頭,不然肯定會像我一樣拍不到。
  • 後壁湖這區,還是別拍什麼照片了。玩就對了。




  • 像不像船難事故發生?
  • 回頭上岸的過程,你可能會沒力,當然也不容易看出珊瑚礁岩岸瞬間落差有多大,所以會有條繩子給你牽著。
  • 問題是,上岸的時候很容易被刮傷請特別小心。傷口加上海水,可疼著呢!




  • 上岸由店家載送回來。和墾丁附近最大不同就是這裡沖水不用錢。




  • 噢!接下來我們既然都來到了後壁湖,那就順路去一下關山吧!




  • 剛到的時候,天色還亮著。
  • 這天也不知道為什麼,人好多。




  • 等待過程來拍些合照。
  • 這是逆光環境,如果你想要把人拍得清楚,那背景就會過亮。




  • 這種時候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打開你的閃光燈或者切換到強制閃光燈。
  • 就可以連人帶景一起拍下來。




  • 這張用了另一種方式拍攝,效果還會更好一點。
  • 選擇「點測光」測得背景的曝光值,記得要調整曝光補償。接著記下這組曝光組合或者使用曝光鎖。
  • 打開你的閃光燈,設定「閃燈補償」。接著就可以拍了。這是補光,只是我為了確保背景能更正確的曝光而用了比較保險的方式拍攝。畢竟這種照相機會通常只有一次。


關山夕照

  • 最後用這張照片作結束。
  • 很美的一天。



延伸閱讀:

墾丁一日遊.食物篇

啊!這就是內門.宋江嘉年華2011[市府邀請]

2010最後落日@台南.黃金海岸

日暮.全景.壽山三角點

福灣莊園 在地創作料理 東港大鵬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