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2月 18, 2011

光榮碼頭


光榮碼頭是高雄重要的休憩空間。燈會煙火、自行車道、鴨子船愛河線下水處等…都在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鴨子船愛河線下水處

  • 左方白色的堤岸,就是鴨子船下水處。


鴨子船登場

  • 鴨子船有分蓮潭線、愛河線兩種。這邊的是愛河線。


下水

  • 愛河線上下船處:
  • 平日:夢時代藍鯨館
  • 假日:駁二藝術特區
  • 週一不營業


航行愛河

  • 全票180元,半票90元
  • 班距60分鐘。定期班次為12~17點,共六班。


木造平台

  • 靠近臨港線的這個平台,一直都是拍照朋友喜歡去的地點。




  • 不過,其實警察為了安全起見,是不允許架腳架在這邊的。
  • 反而把人群往後面自行車道附近的木棧道擠…實在搞不懂這樣是哪門子的安全?


夕景

  • 背景是真愛碼頭。
  • 我是路過陪朋友來的。真的朋友,不會等有所求才來找你。是吧?有所求才會主動找人,算哪門子朋友?




  • 站在那邊,聊聊天,吹吹海風,曬曬太陽,享受港邊的慵懶。
  • 然後我沒擠煙火就回家了。有時候,你就是只想想受那種氛圍,而不是風塵僕僕為拍而拍。




  • 光榮碼頭,之前是個軍用港,更早之前是收藏漁網的寮舍。
  • 漁網,叫做「苓仔」。「苓仔寮」的稱呼,就是這樣來的。這裡是最原始、最狹義的苓雅區。
  • 二戰後,行政區劃將「過田子、林德官、五塊厝」聚落與苓仔寮合併成「苓雅區」。



延伸閱讀:

日暮.全景.壽山三角點

鳳山(高雄) 今與昔 被遺忘的歷史

拍高雄景.寫我生活

路過高雄燈會、煙火

哨船頭貓 Op.2 小貓與我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