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12月 15, 2010

凱旋憲政平交道故障排除超快速



  • 這時候大概是下午兩點五十六分,花爸我已經在這裡等了一分多鐘。
  • 終於,在旁邊修車廠老闆娘貼上故障紙張時,警察風塵僕僕的趕到現場。










  • 貼上那張故障紙張,就像符咒一樣。不耐久候(其實頂多也才4分鐘)的民眾,直接在警察面前強行突破柵欄。





  • 群眾聚集在一起,有人說智商會回到小小孩的程度。開始仿效也是意料之事。





  • 擅闖平交道,最高罰鍰是一萬二。我不清楚這時候的情況,我想趕到的兩名員警應該也丈二金剛。
  • 據新聞報導,一根「遮斷桿」造價是一萬四。萬一魚貫穿越之際,有人不慎弄壞,會不會賴給我呢?
  • 持著這個心態,我決定繞路好了。(沒膽)





  • 從建國路繞回這個路口(其實我只是想買烤肉跟全家集點),時間來到下午三點零一分。也就是說,才經過五分鐘,推估障礙發生至多十分鐘。這時候見到兩位身著橘色工作服的人員到來,一瞬間故障就排除了。





  • 原來憲政路的流量也不算小。XD
  • 警察以及台鐵工作人員的效率讓我覺得不錯。可能是因為這裡離高火也近的原因吧?



延伸閱讀:

壽山.貓與猴

2010 12/10 高雄 疑似地震雲

大寮 2010紅豆文化行暨賞花行

大船入港 Sliver Shadow 銀幻號

哨船頭貓 Op.3 媽我要吸奶、社會化、保持距離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4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剛踩入單眼世界的新人

    我想請教妳 照片裡面的暗角效果

    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不好意思可能要耽誤你一點時間替我解惑一下:p

    回覆刪除
  2. 你好:
    首先,那還不至於是暗角,只是邊角失光而已。每個鏡頭或多或少都會失光。而你說的暗角,通常指的是一片死黑。想了解暗角可以參考本網誌關鍵字ND8、CPL那篇。
    其次,邊角失光是可以透過軟體「補救」。也就是針對邊角失光區域拉高曝光度;相反地道理,軟體也可以讓邊角區域「更失光」。
    第三,本篇是用Adobe Lightroom軟體(簡稱LR)的邊角失光修正功能,故意製造失光感。有這功能的軟體相當多,例如:Sony原廠軟體、LR、光影魔術手…等等。
    第四,我接觸單眼其實也才剛滿一年,大家一起討論吧!如果想要獲得比較即時的回應,建議加我為噗浪朋友囉。(請先私噗跟我說一下)
    最後,我習慣拍RAW檔,且照片量大。於是,可以批次轉檔的LR就成為我99%照片的處理軟體。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

    你有上過攝影課嘛?

    感覺你的幾篇教學文都寫得很不錯耶

    好好~我加你的噗好了:D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