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12月 11, 2010

哨船頭貓 Op.3 媽我要吸奶、社會化、保持距離


可能是我身上有花花的味道,這小貓很急著跑來我腳邊趴躺著。










  • 不一會兒,他還是跑去依偎著貓媽媽。






  • 和媽媽竊竊私語






  • 原來是在找奶喝啦!
  • 有些貓會有前腳踩踏的動作,例如網路上的影片:





  • 這代表在小貓階段,是和貓媽媽待在一起的。為了想喝更多的奶,下意識按摩貓媽媽的胸部。
  • 貓咪社會化結束時間早的誇張,大致上在3個月內就結束。(這隻淺色虎斑大約就3個月足)
  • 主要的教養(社會化)來源就是靠貓媽媽
  • 從小跟在媽媽身邊的貓,玩耍時候比較會節制出爪,以及拍擊力道。
  • 如果你想從幼貓養起,那貓媽媽的教養責任,就落在你身上囉!






  • 這隻母貓眼睛有點疾病。對人的警戒心強。
  • 天下父母心,貓媽媽也愛她的孩子們,所以退避兩公尺幾乎是註定的。






  • 講到保持距離,這條小巷弄最肥的貓是唯一完全不允許我靠近的貓。
  • 不管你動作多麼緩和,花了多久慢慢靠近,一定和你維持固定距離。






  • 貓是很有個性的動物,就保持距離這點來說,就跟狗很不同。
  • 狗如果怕你,是直接躲開;貓除了直接躲開之外,還存在一種躺在你旁邊,但是距離「剛好」是你觸碰不及的位置。






  • 雖然也是有逢人必磨蹭超級社會化的貓,但那畢竟是少數。
  • 如果你養貓的初衷是把他當狗的替代,可能會失望…



延伸閱讀:

哨船頭貓 Op.2 小貓與我

哨船頭貓 Op.1 初次見面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貓眼世界-貓是色盲?

北斗街黑貓戰隊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