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2月 10, 2010

2010 12/10 高雄 疑似地震雲


地點,道明中學後門附近樓頂。朝東北東






  • 今天的雲,變化超快。在回家凱旋路上看到的是厚重像東坡肉擺滿天空的雲在50層樓上方。
  • 抓起相機到樓頂拍得時候開始轉變成為平行條狀…





  • 再近一點
  • 節錄維基百科:「並無指定的形狀,但多數為劃過長空的一絲輕雲,大量小捲雲則佔小數。 地震雲大致分為四種,第一種是橫條狀的雲,一般都是單條出現。這種雲很像飛機飛過之後留下的痕迹,所以又有人叫做飛機雲。一般預示著2周以後有地震;第二種是成波浪狀或者放射狀的雲,一般預示著1周以後地震;第三種是垂直的向龍捲風一樣,或者像無風時垂直向上的煙柱一樣的雲,預示著三天以後地震;第四種是固體形狀的大塊的或者團狀的雲,一般出現在地震當時或者地震發生之前。」





  • 花爸我覺得這比較像上述第二種,成波浪狀或者放射狀的雲。





  • 接下來我們把角度喬往正北。
  • 你可以發現竟然無雲;但是遠方(畫面中下方天際線)壟罩一整層的芋頭色。這芋頭吃起來的口感…(XD這不是食記)





  • 而且隱約可以感覺出來也是平行條狀漸層分佈。





  • 接下來轉向北北西。還記得文首提到整片東坡肉的雲海嗎?已經消逝了…同一時間PTT高雄版有人在楠梓拍下畫面。今日明明沒啥風…雲層怎麼跑這麼快?
  • 這張一樣可以感覺到從芋頭色開始,平行條狀漸層分佈過渡…





  • 放張照片轉換一下心情吧…
  • 可能只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了恐懼感。
  • 這雲或許跟地震關聯性不大;但它的出現,也正好提醒我們再度正視地震的威脅,且趕緊做好準備(例如救生包)。



延伸閱讀:

高雄勞工公園Cosplay WS13 Day1

大船入港 Sliver Shadow 銀幻號

哨船頭貓 Op.2 小貓與我

挑婚紗、賣夢想的地方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