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2月 17, 2010

杉林.楠梓仙溪 2 紅蜻蜓


半年前,去了一次Sabina爸買在杉林的農地野餐。









▲點來聽吧(認真)






  • 哈!我被分派到幫小木屋骨架上油的工作。那桶黑黑的是機油。
  • 直到踩在不是很穩又差不多兩層樓的梯架上,我才發現自己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懼高症。Orz






  • 隔壁的鳳梨田,已經收成過一次。
  • 這幾天高雄的空氣品質一直都不是很好。






  • 野炊用的柴火,都是之前整地時砍下的樹。
  • 有些還是果樹,難怪桶仔雞烤起來風味獨具。






  • 累了,就躺在吊床上。
  • 只是…






  • 杉林實在是高雄很乾淨原始的地區。這裡的生物種類相當豐富。
  • 看見蝴蝶翩翩飛舞,那…地面落葉樹叢間出現這小玩意就一點也不讓人意外了。






  • 在Sabina家農地附近有一溝渠及水塘。美極!






  • 很像走進宮崎駿筆下的森林,充滿著各式生物。






  • 花爸我真的是個都市俗,看到這樣豐富多姿的大自然竟然感動莫名。






  • 這裡的蜻蜓不是一隻兩隻;而是一大群。
  • 蝴蝶也是,幾乎停在原地不移動的蜜蜂也是,路邊偷偷摸摸竄來竄去的蜥蜴也是,當然還少不了悠哉奔跑的狗兒。至於池塘底的魚,遽聞成為Sabina媽媽的十全藥膳野炊料理,竟然是土虱。






  • 蜻蜓當然也不只一種,還有這種翅膀看似蝴蝶者。
  • 偶爾上上山,總是能有心的體會。原來這是界除了人類之外,還有那麼多奇妙的生物,活生生在眼前而非籠子裡、書本中。開始覺得,來這邊慢活長住的人真幸福,他們很懂得生活。




延伸閱讀:

杉林.楠梓仙溪 野餐一日遊

2010 12/10 高雄 疑似地震雲

哨船頭貓 Op.2 小貓與我

大寮 2010紅豆文化行暨賞花行

壽山.貓與猴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