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9月 10, 2010

幫魔術方塊洗澡





這是我的魔術方塊,RUBIK'S CUBE官方組裝版。
據說正式比賽用這顆?





之前寫文章的時候覺得已經很不好轉,
不是那種滴幾滴油潤滑就可以解決的情況。

於是進行大工程:幫方塊脫光光洗澡。





敲開中心蓋
其實這不是第一個步驟;
只是要講一下組裝版本和夜市販賣不能調整的方塊有何差異。

中心蓋之下,有十字螺絲。鬆開它,方塊就能慢慢拆卸下來。





第一步驟
首先稍微轉動最上層,接著撬起中間的方塊。





再稍微轉幾下,就可以把全部的方塊都卸下來。







從這張特寫,你可以清楚看見方塊內部的結構。
以及為什麼六個面的中心方塊位置一定會固定的原因。





還記得第一張圖的螺絲嗎?
轉鬆他就可以把六個中間塊卸下來。

你可以看見畫面中間已經卸除的位置上,
有著一些長時間摩擦的碎屑。

這些都會影響到轉方塊的手感,也是這次洗澡的目的之一。







這是已經拆解下來的中間塊。
你可以看見上面有擦痕。
為了旋轉,方塊內部結構會設計成接近圓形。
(也是有FLAT啦…)
真圓無法辦到,磨損也就不意外囉。



把六個中心塊都卸下,最後就剩這些。
官方方塊之所以可以速解,就是因為有這些彈簧,
可以讓中心塊不用完全鎖死,增加轉動時候容錯的空間。



稍微看一下彈簧吧!你可以發現裡面卡了一些黑屑。
清除這些,也是這次的重點。


為什麼要用這個大工程呢?因為我想轉方塊(廢話)
為什麼不換一個新的嗎?因為我很窮…
看了一下Y拍,全新一顆要價550殺了我還比較快。




延伸閱讀:
官方組裝版方塊



感情超好的咧 -我女兒花花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