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8月 07, 2010

我不外拍之 旗津隨拍



我從來不碰外拍。因為好累…

花錢請MD這種事情對於生性內向的我來說更是不可思議的天方夜譚。

可能是我技術不夠,雖然我有單眼,Sabina卻不是很願意給我拍。( ̄□ ̄|||)a



上週六,久違的晴天。
Sabina和我發神經跑去旗津散步。
開始了這篇隨拍。


▲我的天,逆光拍攝,想要人像清楚,背景就會曝光過度了。
好在我也不是沒經驗的新手,
趕緊拿出我的外閃,準備來補光或者乾脆壓光。



她真的很HIGH
外閃竟然沒電了!! 外閃竟然沒電了!! 外閃竟然沒電了!!
慘…那我不就只剩內閃 ╮(﹀_﹀")╭

我有一種又要被女王罵到死的預感:「你拍別人都不錯,拍我就特別糟」 etc.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咦,我只有一宮。(  ̄ c ̄)y▂ξ

用上閃光,Sonyα330的操控劣勢就很明顯了:同步速度只有到1/160。
而我又不願意將光圈縮小到f/11以下(畫質考量),勢必會過曝。
我背後的寒意又更重了些。(還好有RAW+HDR 解救了我)



回眸再笑百媚生
千鈞一髮之際,我想到包包裡有一片
Marumi ND8減光濾鏡
它可以減光三級,相同曝光之下,我的
快門可以慢三級(慢8倍)
呀比!很早之前偷偷Buy的鏡片,終於可以派上用場順便解救我於女王怨念地獄。



鞋子泡海水進沙子,總是要洗一下。
雖然只是區區Kit鏡,但是女王肯給拍我就很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