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4月 12, 2010

花月嵐 大統五福店 [新興區]





電話:07-2725658
時間:?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大統百貨五福店)
街景: 請按住SHIFT之後,
點這裡


業者自稱「日本最強拉麵 Taiwan登場」

Well,如果從262排隊等待的角度來看,的確很符合。

可是明明店裡還有「很多座位」,為什麼我們還要等呢?

真相只有一個:

因為你只有兩個人,空位都是四人座。它不願意給你,原來這就是花月嵐排隊之謎啊!



香料群
一個成功的人或者公司,都建立她的「不可取代性」。
我認為,花月嵐的不可取代性絕對不在味道;而是提供食客「DIY個性化」的空間。



嗆辣韭菜
這是花月嵐另一個成功點,與眾不同的嗆辣韭菜。
我是不吃韭菜的人,但是也忍不住夾了好幾次。
如果你吃辣,他屬於一入口五秒內就能感受到辣味的那種。
辣度我覺得還好,離嗆辣還有很大一段距離;手工製作純天然辣椒絕對比這個猛。不吃辣的人,千萬不要夾來吃。



紫蘇粉
這也是花月嵐成功點之一,營造食客「DIY個性化」的空間的功臣。
她的味道鹹鹹、酥酸。本來平凡無奇的鐵板炒飯,加了一點,瞬間口感以及味覺層次好上很多。




黑胡椒
看起來很像咖啡,實際上是黑胡椒。
嗯,它就只是黑胡椒,不要想太多。




大蒜拳骨白濃拉麵 160
MENU上稱,加了天然鹽。湯裡面白色懸浮物應該是蒜頭。

PTT 網友
frandy :白濃上面的漂浮物是「豬脊油脂」唷,不是蒜頭。
感謝指正

我不知道天然鹽的效果是不是異常鹹,不過這碗給我的感覺就是鹹,連麵條都鹹。麵條口感有點類似高雄大學附近金之菊(太久沒去不知道變了沒?倒了沒?)的拉麵。花月嵐價錢是金之菊的兩倍有找。




鐵板炒飯
有分醬油、蒜香、咖哩三種。我點的是咖哩,只是圖片上似乎不是這一回事?而且吃得當下也沒感覺到是咖哩,反而比較像是蒜香。

會忘記我點的是咖哩,可能是因為太過於期待這品了。(老人癡呆了)
而且讓我很火大的是,拿出相機準備要拍照的時候,男服務生快速說完一串咒語就「逕自」把醬料倒完了。逕自,速度還快到我都沒機會阻止。原來10%服務費是這樣來的啊

服務生得咒語內容大約是:「小心鐵板燙、請趕快攪拌免得燒焦」

外頭廣告上也說會有鍋巴!



現實是,你趕快拌炒的結果會讓奶油迅速融化,根本不會有鍋巴。換來只是溼溼稠稠油油的炒飯(說拌飯還比較恰當)。

而那神秘的醬料,經我麻痺的舌頭test,應該是一定比例的沙茶醬加上大蒜醬。
所以,原來我點的咖哩炒飯變成蒜香炒飯了。

如果我沒加紫蘇粉、沒加嗆辣韭菜,這道鐵板炒飯味覺上的層次其實很淺。幾乎感覺不出來的蒜味,感覺很強烈的鹹味,以及滿口的奶油。


回頭想想,這跟小當家某集好像有點神似。人們拼命扒來吃,只肯吃那個廚師的料理,因為他們味覺已經麻痺了,需要吃非常重鹹。

花月嵐,一般都會這樣評論:「如果你喜歡重口味,應該會喜歡」
很可惜,我喜歡重口味;但是我不會選擇他:

其一,
鹹得味道太過於強烈,讓我完全吃不出來食材本身味道。
如果魚目混珠,你大概也不會發現吧?

其二,
蒜頭這個梗,作田拉麵一樣也有(桌上,現成的蒜泥)。
花月嵐只是炒做的比較有名一點(現榨的視覺效果)。

其三,
鹹度大概會佔每人每天該攝取的食鹽量(6g)一半以上。
長久吃過鹹,會造成血壓升高。血壓升高,心血管疾病危險度也會升高。
(簡單說高血壓及老人不要輕易嘗試)

其四,
或許一碗拉麵160看起來沒什麼,加上10%你不會甘願付的服務費也才176;
但回頭想一想,這樣去吃別家例如:作田拉麵,你還可以去麵包店買條土司
回家當早餐。


如果要給他評價的話: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懶喵的→
[高雄-新興]花月嵐拉麵(大統百貨五福店/大統262)
呆呆的→
高雄新興‧花月嵐 (大統百貨五福店)
我的→
作田拉麵 [前鎮區]
我的→
櫻花日式食堂
新聞→
降低鹽分攝取量 可保心血管健康
營養師專題→
休「鹹」食品,有益健康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6 則留言:

  1. 85度C旁邊那家倒了換了一個名稱還是賣拉麵,
    另外一家金之菊在大上海小火鍋的隔壁在隔壁。

    回覆刪除
  2. 感謝上面^^ 自從他們搬離莒光市場之後,就越來越囧了(我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我高雄老家離這裡徒步五分﹑不過這次回來因為環島所以還沒試過﹑好像這是第一次看到對這家店較負面的評價呢﹗

    日本拉麵本場味是要比一般台灣來得鹹﹑所以日本人吃拉麵還喜歡配白飯說﹗

    回覆刪除
  4. To Han:
    1.我想他味道重這件事情大概不會有人否認。
    2.或許日本拉麵口味就是這麼重(實際上也是有清淡的如函館、旭川);但那不是我認為重要的事情。現實是,他很鹹,就算很道地,那還是很鹹。不會因為是日本道地口味就改變造成身體負擔的事實。
    3.其實,網路上給她負面評價的很多,而且可能比我還直接。我至少還給了Recommended (JUST)的評價XD

    回覆刪除
  5. 你比較適合峰拉麵!!有時間的話去日本吃一下....

    回覆刪除
  6. 非常同意格主的看法,花月嵐就一整個死鹹,但其忠心粉絲總是說那是因為臺灣口味吃不慣日本鹹拉麵的關係,好像別人都沒吃過日式拉麵似的。
    我吃過比這家更鹹的,但鹹之外還有濃厚的滋味和各種層次,所以一點也不痛苦,但這家湯頭就是一整個鹹和大蒜味,除此之外什麼都吃不出='=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