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4月 05, 2010

作田拉麵 [前鎮區] (已歇業)




電話:07-3381312、0933395926
時間:11~14:30 // 16:30~21 週二休息
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文橫三路37號
街景: 請按住SHIFT之後,
點這裡


坊間不乏動輒90%MENU價錢都破百;或者主打低價品質卻很堪慮的拉麵店
相較之下,作田提供一些較低價卻保持一定品質的選擇。



店家剛搬來這邊不久。室內牆上以日本風味玩偶、雕刻,以及訪客留下的字板裝飾。



韓國辣椒、日本黑胡椒、蔥頭(其實是大蒜)
東北亞,在這桌上調和共生了。

或許裝飾差了些;但好吃才是一家店最根本的基石。



小菜,涼拌小黃瓜
當Sabina從冰櫃拿了這道擺在桌上時,我臉色有點不悅。這種東西,會有多好吃?
結果證明我錯怪Sabina精準的眼光了:

小黃瓜保持一定脆爽度,最難能可貴的是完全入味。
略帶蒜味,十分開胃。



北海道奶油味噌拉麵
品名有點記憶模糊了,有錯請指正。
中間鵝黃鵝黃有點曝光過度的東西就是奶油。

一般人對於這道的印象大概是香、濃、口味重。
老闆娘有說食材都是日本進口的,我不是很確定玉米是不是?可是真的好甜又多汁。哪裡進口對我來說只是個爽度,真正重要的是好吃。這碗,如果你吃得習慣重口味,相當不賴。



再來一張特寫照片。至於湯頭,味道濃郁,但是吃起來負擔卻不會很重;加了奶油,也不至於整碗油膩膩。




青蔥味噌拉麵
跟我想像中的「青蔥」完全不同。
我是個幾乎只吃全葷的人,看到這堆「雜草」,瞬間楞了一下,我該吃嗎?
結局是,「我搶著吃」

這青蔥佐上味噌,我的媽媽咪啊,口味重到爽。
感謝老天讓我是偏低血壓體質,偶爾吃重鹹也不用擔心血壓飆高,這美食如果不是Sabina制止我,一定會被我整碗吃喝光。



拉麵的叉燒肉
好吃,又有濃濃豬肉香。

作田拉麵在菜單上會寫清楚每碗有幾片叉燒肉,價錢稍有不同。
第一次來吃或者無肉不歡者,建議還是點有叉燒肉的版本。



麵身
參考參考。和一般麵條口感不太一樣,滑滑QQ,有嚼勁卻不會製造下顎負擔。

花絮:
傳說中,開店短短幾個月,作田拉麵四夫也變了不少。我拍得是改變之後的樣子,想知道之前的樣子,可以參考延伸閱讀幾篇網誌文章。

本來我很不能接受拉麵一碗要三位數這件事。這家作田多少改變了我的想法。
本來我以為拉麵可以隨便煮煮,就像某些煮打銅板價位的店一樣;這家作田野改變了我的想法。

我想作田不適合吃清淡的人。對於不吃清淡的人來說,這家值得來試試。

延伸閱讀: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