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9月 03, 2014

丁二姊 燃麵


這是一家在小巷子裡神奇的麵店,讓我來了好幾次。




造訪時間:2014/8月21日
餐廳名稱:丁二姊 燃麵
地 址: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正心街10號
電 話:07 556 8579
營業時間:10:30 - 14:30 、 17:30 - 21:00 週日公休
價位範圍:65+
鄰近站、大眾運輸:捷運巨蛋站
google地圖:



燃麵 6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是一種乾麵,擺盤上有點醜,扁扁亂亂的。
麵條細麵,軟硬適當。




  • 內容物有似不酸酸菜的黃芽菜、大量芝麻、大量花生米碎屑、花生、花椒、肉末…等。
  • 風味上,花椒等味道不會太明顯。鹹味層次有兩種,一個就是黃芽菜醇厚的鹹,以及花生米那種瞬間感受到的鹹度。
  • 吃起來就像是不撒上大量不甜花生堅果碎末的涼麵。
  • 第一次來吃,吃到這個有點被雷。實在無法領略美在哪?



紅油抄手 65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肉鮮甜,皮不是最薄的那種,稍微帶點Q度。



風味上,辣度來自紅油;花椒帶來獨特香氣,但是卻不麻口,略為可惜。
紅油辣度其實還好,但是能迅速火熱口腔與胃(我選大辣)



我覺得這家的辣油比較輕盈,至少比起一般路邊麵攤的清爽些,油感以及油蒿味低很多。


泡椒雞雜乾麵 65元 川味拌豆腐3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這是第二次來,讓我相當驚艷。




  • 拌豆腐,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有點,只是店家漏單。
  • 雖然看起來紅通通,實際上卻不走辣。醬油鹹,但是又不是非常的鹹,算溫和,反而像某種濃縮湯汁。




豆腐用的是傳統的豆腐。為了拍照我挖了一口子,之後則是用湯匙搗碎,徹底攪拌。
可口下飯,攪拌過後會比單吃更甜些。


泡椒雞雜乾麵
沒有辣度可選,說雞雜其實就是雞胗。
外觀上紅紅綠綠,十分討喜。
吃不到泡椒,倒是吃到泡蘿蔔。泡蘿蔔鹹鮮,沒什麼異味。



泡椒、泡蘿蔔應該就是店內這幾桶吧?




  • 蒜頭意外地已經軟化,舌頭一頂就會化開,早已失去原先的嗆辣,只留溫和的味道。
  • 雞胗處理上真是一絕,口感如肉,毫不礙口難咀嚼。
  • 這張另個值得注意的是每樣食材上面都有淡淡的油光反射。




泡椒的風味就在這看不見的油光之中。入口不是猛爆的嗆辣,幾口入喉之後,油內而外慢慢產生類似白胡椒那種熱感。




  • 每一口麵都吃得到醬汁,最後留碗內的醬汁份量也相當少。雖然這不是義大利麵,但是醬料控制上卻比多數義大利麵店更像義大利麵,厲害。
  • 從這黃黃的醬汁,大概也能猜出這碗的風味:濃濃的雞味。
  • 微微地腥,但也不至於讓人討厭。主要走鹹,醬汁有些厚重,等辣感慢慢顯現之後,香氣更加明顯。
  • 神奇之處在於,這碗內所有食材都保有自己的味道,不會互相干擾阻斷。




除了這少不了得花椒,他的作用不在麻,純粹只是提香去腥。


肥腸麻辣麵 85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由於雞雜太出色了,一天只吃一餐的我,馬上追加這碗。
選擇了最能吸附湯汁的細麵。整碗反而花椒味比較明顯。



鴨血不澀,表皮也不會有那種久煮過老帶來一層薄膜難咬的感覺。



肥腸其實處理得很乾淨,偏軟。
比較沒有什麼口感。


▲MENU

總結一下:

  1. 最不推薦燃麵,雖然他有點特別。
  2. 最推薦雞雜,食材層次很厲害,雞胗處理也是一絕,可惜略帶點腥味。
  3. 沒遇過客滿,主要都是一些下了班的OL來吃。
  4. 沒有任何免費飲料。
  5. 這家最大特色就是不會有單一一種強暴的味道阻礙其他食材的演出。
  6. 還有一碗紅油抄手麵沒拍出來,抄手在湯裡更能舒展開來,餛飩皮相對適口些。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鍋貼江 麵食館

厚得福 湯包麵食館

巨揚 溫州大餛飩

西蜀.榮昌 川味牛肉麵店

金溫州餛飩大王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