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7月 22, 2014

Cinderella 仙杜瑞拉鐵板甜點主題餐廳


我是為了這東西來的,它本名叫做Pain Perdu高雄相當少見



造訪時間:2014/7月21日
餐廳名稱:Cinderella仙杜瑞拉鐵板甜點主題餐廳
地 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9號
電 話: 07-553-7727
營業時間:12~20:45 
價位範圍: 甜點160+ 沒低消
鄰近站、大眾運輸:裕誠路口
google地圖:



套餐 +120元
中間是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還有一杯60元飲料沒入鏡。


沙拉
沒什麼大問題,但也沒什麼亮點。如果要說特別之處,大概就是沒有醬吧。
反正馬鈴薯泥夠味道,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差。


濃湯
味道有點像湯廚的忌廉蘑菇。不過裡頭蔬菜有煮爛,風味上多了點菜甜。
讓我懷念小時候家裡的味道。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27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蛤蜊給的大方。內容物大致上是彩椒、豌豆、四季豆切段

風味上,可能有淋上蛤蜊湯?一開始沒攪拌之前的幾口麵,蛤蜊味道濃醇;也或許是味覺疲乏了,之後蛤蜊的風味逐漸被青醬取代。
這家的青醬風味不似醬與量那樣強勢霸道的美式作風,比較起來較為輕盈,大蒜味道也不重,多了些堅果的香氣。

醬汁完美扒附在每一口麵條上,難能可貴。



麵條走的是正統中間偏硬的風格。吃習慣路邊平價義大利麵的人或許會不習慣。

盤子面積不大,卻不是平面式;中央有個凹槽,於是麵量相當多。



我以前都只會用叉子捲麵,友人雙手並用,拿了湯匙,果然更好塑型大小也比較容易控制。

這種麵條,叫做Spaghetti;而常聽到的Pasta,則泛指各類衍生麵食──天使麵條、扁麵條、寬麵條、螺旋麵條, and so on


盤底
你可以發現,遺留下來的醬汁相當稀少,這也是很正統的作法。坊間湯湯水水的類型,在義大利其實另有名稱。

不過另一個必然的情況就是油脂較多,這與青醬的作法有直接關係。如果這些油脂是健康的橄欖油,其實也沒什麼影響,人本來就需要攝取一定油脂。


Häagen-Dazs法式香煎布丁燒 26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如果你去GOOGLE布丁燒,只會找到這家的新聞,以及一堆類似燒仙草的東西。
因為,布丁燒是店家自己取的名稱;想找作法要搜尋Pain Perdu

法語以外,稱呼它為法式土司(french toast),在香港叫做西多士。其實,這東西跟早餐店的有非常大差別。

早餐店是拿出新鮮的土司,裹上蛋汁下去煎。原則上這是french toast的作法沒錯;卻完全不是法國的作法!




Pain Perdu 還有另個稱呼,叫做lost bread
(損耗的麵包)。

起源是用切邊、或者放久過硬的「法國麵包」當原料。

也因為這些麵包的瑕疵,不適合直接拿來佐餐,便多了一道浸泡奶蛋液的工序,試著藉由這種方式,廢物利用。


斷面
(續前文)
這種作法,沒想到意外產生類似布丁的口感,變成了法式料理中常見的餐後甜點。(法國人也拿來當早餐)

料理是有生命的,會被不同文化影響、改造。品嚐時下流行的同時,也不妨記憶經典。

如果要在家做,記得選用偏乾硬的法國麵包(絕對不是土司)

想要類似布丁口感就浸泡久一些(相對於早餐店涮兩下過過水)

這家的口感則是外緣有類似蛋皮的堅韌感,連著是柔軟質地但範圍相當小的麵包體,餘下盡是有如奶油餡料般的口感,非常有趣。


冰淇淋
有四種口味可以選。這牌子相信大家都很熟,沒什麼好講的。

其實我反而希望捨掉冰淇淋,Pain Perdu搭上自家的醬料:不論是果醬、還是自調巧克力醬,或者自製雪霜(Sorbet,類似冰淇淋但是幾乎不含乳脂)
都會更令人期待。

什麼?水果沒介紹?就水果啊!除非你碰巧遇上當季,不然就是那樣。
硬要說的話,除了芭樂以外,那盆裡頭都是地中海能產出的溫帶水果,符合店家粉絲團自行歸類的義式料理。(肯定是賽到的)



▲MENU


▲MENU2



▲MENU3


總結一下:

  1. 最大問題就是單價中高,對於習慣用CP值去衡量的人,比較不友善
  2. 最大的優點就是竟然有正統的法式甜點(文化中心附近有一家很類似,但其選用土司就不是Pain Perdu)、義大利麵的作法正統(而非風味)
  3. 這兩道具有獨特性,也都沒讓我失望,甚至有點興奮。由於單價不低,也只敢推薦這兩品。
  4. 套餐可免。
  5. 如果直接用GOOGLE地圖輸入地址,會跑去中華藝校;它不在那頭。它在靠近農16這。
  6. 來這裡用餐的女性意外地多…樓下的南瓜馬車更是熱門景點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不考慮價錢的話
Recommended (JUST)鄉民角度

延伸閱讀:

醬與量 義大利麵

小義大利 高雄夢時代店

達文郡 散文廚房

布雷克義麵坊

Freeway 73 Brunch Snack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