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7月 25, 2014

本東倉庫商店 霜淇淋


身為一位貓奴,知道本東系列是很正常的事情。



造訪時間:2014/7月17日
餐廳名稱:本東倉庫商店
地 址:鹽埕區光榮街1號
電 話:07-521-9587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四: 10:00 - 19:00
週五 - 週日: 10:00 - 20:00

價位範圍:90
鄰近站、大眾運輸:捷運鹽埕埔站
google地圖:




巧克力 90元
杯子比較划算,幾乎每家都這樣,尤其像丸濱特別明顯。
不過能變出來的東西幾乎也就是那些:棉花糖、餅乾…等
大部分的店家,是因為看到別人這樣做,於是跟著做。只有少數店家會想到搭上符合當日口味的配料(如抹茶搭白玉、奶茶搭珍珠)
本東的薄餅片應該是自己煎的,但是我這杯的薄餅已經受潮,口感不佳。

巧克力風味超越我的預期,表現挺好的。
味道濃度接近丸濱,遜於玩笑亭,不會反酸,甜度得宜。

口感上,軟嫩(?)略帶點稠感,溶化特快速。


抹茶 90元
這兩張照片時間差不到1分鐘,溶化程度差很多。
為什麼呢?

原因很多。在前面幾篇冰淇淋文有稍微提過。
這篇再講個沒說過得,就是機器。

你可以從機器去判斷這根預期中口感會是怎樣,以及溶化的速度。

大多數店家都是用很貴的Nissei 6468、6460。差別只在於每小時產量。
下次你可以仔細看兩種口味上面有個液晶螢幕,裡頭有數字。那代表著硬度。
數字越小越軟,溶化越快。(其他因素不討論的話)

前面幾篇的店家主要都是2.7~3+之間;而本東倉庫與全家類似,都是2,甚至1.7就賣了。
本來,丸濱在我面前把巧克力原料倒進機器,過了一兩分鐘,大約2.7、2.8就出了(旁邊抹茶有到3),我總覺得有點怕受到傷害;
慢慢了解之後,原來很多店家2就在賣了,哈哈。(日本當地也是2就在賣)

至於,是什麼因素會影響到機器呈現出來的數字呢?
我們有空再說(富堅)


總結一下:

  1. 眼睛沒壞的你,應該發現我沒寫抹茶的味道。是的,就不值一題。
  2. 巧克力不會雷,如果經過我會願意再買一次。
  3. 這價錢很駁二,一般市區市價是70元。討論CP就傷心囉。
  4. 本東只要是假日一定人擠人,加上溶冰快,未免紛爭,買了就去外面吃吧…
  5. 本東裡頭有很多文創產品值得一逛
  6. 服務員的服務態度常被批評;不過將心比心,別做瓜田李下之事即可。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丸浜霜淇淋

三星園抹茶.日本茶の專売店 民和茶屋

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 「清水茶食」

宇治.玩笑亭

Deer Grassland 鹿仔草冰店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