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7月 21, 2014

薑匠黃金飯屋


網路上看到這家的資訊,加上就在居所附近,不小心就走了進來。




造訪時間:2014/7月4日
餐廳名稱:薑匠黃金飯屋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60號
電 話:0917-261-722
營業時間:午、晚餐
價位範圍:40+
鄰近站、大眾運輸:南屏別院
google地圖:




印尼醃麵 6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醃麵指的是黃色那個麵。網路上資料很少,只知道這東西應該跟華南客家人有關,而印尼正好是華南華人遷徙的據點之一。
多元文化之下成就了這一盤。




配料有點跳TONE。紅燒肉(叉燒肉?)、豆芽菜、豆皮切絲、青菜…等。竟然還加上了一粒金桔。
麵體吃起來其實就像是稍微硬一點的鹽水意麵,油度也類似。
比較可惜的是盤子上會留下比較多湯湯水水,可能沒怎麼瀝乾。


酸辣湯薑黃飯 8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我以為,薑黃飯會另外放。結果他是用高雄的海鮮粥方式呈現。
這樣薑黃飯的風味,其實也就難以品嚐了。


特製配料
店家說,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這個。
我只感到酸,以及九層塔。



中間就是加進去後的樣子。
這整碗的風味基調不是北方館子的酸辣湯;而是香料用比較多的南洋風。
微辣,但是很強烈的酸甜。我想不能吃酸或者牙齒不好的人,能免則免。
如果你很想開胃,這碗味道很強烈,彷彿有人把你仆倒那種強烈感,應該是能滿足你的需求。

內容物跟坊間鍋燒麵也差不了多少;主要就是多了四季豆切段、比較新鮮的蝦子、筍絲…等。



一瞬間有咖哩湯的錯覺。
其實也沒錯,咖哩的其中一項原料即為薑黃。各式咖哩則會加入不同配方,例如印度幾乎不用椰漿、中南半島則特愛椰漿、日本則使用鮮奶油…等。

這張想傳達的是,它也是有油度的。


印尼蝦餅 35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稍微可惜的是,入口之後不會吸附口腔。也就是比較被油浸潤了,嚐起來也略帶油蒿味。
風味上,偏甜。


總結一下:

  1. 如果你口味清淡,那不要來;如果你喜歡重口味,酸辣湯飯不會讓你後悔
  2. 其實我比較好奇什麼是「印尼風味」,可惜這餐下來,我還是無法領略
  3. 龍華市場是個奇妙的地方,紅麵線與一攤越南(泰國?)料理很吸引我,列入清單。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JUST)(重口味限定)

延伸閱讀:

阿蓮河粉 自強總店 越南傳統美食

卡拉包 泰式餐廳

賞麵館

厚得福 湯包麵食館

巨揚 溫州大餛飩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