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2月 01, 2012

來試試與煙火合照吧!Gotta love u 2012高雄燈會煙火


開幕前一天,很開心朋友還記得我,約去看開幕式。這次少了環港煙火有那麼一點點可惜。

如果你期待非常精美的照片那只能說抱歉了;我不是為了拍照而去,整篇都是手持,像這張就手持8秒。






  • 七點開幕,我們集結點在漢神門口。
  • 機車可以停在國軍英雄館那邊的英雄路(封路當停車場)




  • 我穿這樣就出門了,當天晚上差點冷死。
  • 最近有寒流,大家還是注意保暖。還好我是順便走路運動過來,不至於凍僵。


舞台前

  • 今年的舞台小了許多。等待開幕的時候,為了打發時間索性來亂拍。
  • 這張是拍的同時,變焦。難度在於,我是手持整整三秒。


內心小劇場

  • 玩一張不過癮,於是我來了加強版。這次用上另一種技巧,後簾同步閃燈。如果相機閃燈有Slow可以選,也可以達成類似的效果。

  • 這張曝光兩秒,快門要關上之前,閃光燈才打出去,於是人物可以清楚的被記錄下來。
  • 上半部奇幻的光跡,就好像漫畫格中人物的內心小劇場。




  • 好,開幕煙火終於開始了。
  • 結束的有點奇怪,讓看了好幾年的我們有點不習慣。
  • 這些牽絲一樣是轉動變焦造成的效果。


煙火合照.偷拍版

  • 一場看不過癮,九點還有一場(正常例行都是晚上九點施放)
  • 想要讓自己和煙火合照嗎?方式一點也不難,一樣需要用上「閃光燈」



步驟一
首先你必須設定好煙火模式,或者自己手動設定秒數建議兩秒左右,看你手持的穩定度而定。


步驟二
開啟閃光,設定到「後簾同步」。如果沒有的話,選擇「Slow」或者「慢速同步」勉強也可以達成。


試試看與煙火合影囉!反正漂亮的煙火圖總會有專業的人拍,「但是合照只能靠自己」!
至於這張,簡直是挑戰人體手持極限,長達七秒。www



  • 每看一場煙火,心中的鬱悶似乎就少了一點,和旁人的感情就深了一些。




  • 比起拍張美美的煙火照片,我更期待的是人與人的關係拉近。




  • 不要錯過妳身邊一切可愛的。
  • 情侶有手就牽起來;別因為燈會煙火而出現「煙火寡婦」。




  • 還是曾經教學文裡寫過的那句話:煙火年年有,相愛的人不一定明天還在
  • 如果真的想留影,就試試這篇的「合照」吧! :)



歡迎光臨海港城,最有人情味的好所在。


延伸閱讀:

IGNITE 2012 高雄夢時代 煙火 去你的2011

第一次拍煙火就上手,你也可以喔

駁二亂拍.你在煩惱什麼

時速10公里的風景.高雄單車夕景

史利PO單身日記

2 則留言:

  1. 2/6晚上七點半左右,疑似看到板主出現在文化中心?
    (如果是的話就是第二次看到本尊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喔@@
      很久沒去了。最近運動都是中山、中華一帶。

      什麼!下次看到直接打招呼吧 ^^
      反正最高最胖的就是了。

      另外我現在髮色不是黑色

      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