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6月 26, 2011

銀湯匙泰式火鍋 五福店


友人的聚餐,我終於踏進了這家店。不知道是不是正妹有優待,整體感受還不錯(我是說餐廳)





造訪時間:2011/6月
餐廳名稱:銀湯匙泰式火鍋 五福店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3樓
電 話:07-261-6232
營業時間:11~22
價位範圍:
午餐 11:00-14:00 $299
下午茶 14:00-17:00 $299
晚餐 17:00-22:00 $369
假日 全天 $369
另加10%服務費
鄰近站:捷運中央公園站
曝光值:7(好拍)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飲料

  •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泰式奶茶。大家走過路過看過幾乎都不會錯過有志一同都裝了這個。
  • 喝起來口感有點濃綢,應該不是起雲劑吧?(笑)
  • 由於皆是重口味的餐點,一杯下肚很奇妙的是沒人再續這飲品。
  • 其他比較清爽的飲品是搭配上較好的選擇。


鴛鴦鍋

  • 3人共鍋鴛鴦鍋。
  • 左邊是養身麻辣鍋。起初我們怕太辣,所以點了微辣版本;事實證明,至少要中辣才會好吃有味道。
  • 右邊是泰式青醬咖哩鍋。很重的椰奶香味,非常適合搭豬肉;不過膩的也快。這味道及口感不容易找到,特殊性上來說,是有不好取代的價值性在。


醬料

  • 左邊青色的似乎是香茅醬,右邊的是甜醬油。兩者都是酸甜風味不過比例上有很大不同。
  • 香茅醬的酸比較明顯,甜只是調和;甜醬油則相反,非常明顯的甜,酸只是解膩之效。




  • 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白飯。
  • 是這種長米飯,搭青醬咖哩鍋的椰奶相當對味。乾燥面積大更能吸附醬汁。


再製品推車

  • 這種東西當然對身體是不好的,越是精緻加工食品越是不好;不過,它好吃啊!
  • 來講講兩種比較印象深刻的:第一個是炸餛飩,稍微入鍋煮一分鐘,會有類似麻辣鍋裡老油條的口感,軟脆兼具;第二個是花枝漿,份量比較小,由服務生幫你放入鍋不用自己動手。


再製品大集合

  • 雖然知道這種東西不健康,會盡量少吃;有時候就是忍不住還是想吃啊啊啊啊!XD
  • 基本上銀湯匙的再製品品質賣相都不錯。
  • 左下方黃色的是類似地瓜圓的東西,口感黏稠似麻糬很特別。


蛋餃

  • 這蛋餃也讓我記憶深刻。
  • 吃起來就不是廉價品的感覺;不過我的舌頭也沒神到一吃就知道哪個牌子。
  • 我也不會浮誇的跟你說,沒吃過這個蛋餃別說你吃過蛋餃之類的話(笑)。
  • 總之,如果你吃蛋餃的話可以安心點來吃。
  • 目前高雄我吃到最合口味的是汕頭泉成的蛋餃。


泡麵

  • 泡麵搭火鍋,還能說什麼呢?
  • 如果不是默念這是吃到飽,不要被泡麵塞飽的貪小便宜口訣。應該還會再追加喔。


菜車

  • 這不是買菜車。我吃塑不吃素,他們跟我不熟。


菜盤大集合

  • 如果你感到眼花撩亂不知道要點什麼,那就請服務生來個綜合的菜盤吧!


水蓮

  • 雖然我吃塑不吃素,不過水蓮這種好貨我是不會放過的。


豬肉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送上來就是這種解凍的狀態。不過雖然是解凍肉,卻不會過度出水,用筷子夾取,也不至於散爛掉。
  • 肥肉部位偏多,很適合火鍋煮食。不過怕胖的人可能就…


牛肉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沒什麼腥味,也不太出水。肉也不會切的太過於薄。
  • 肥瘦比例我覺得算是不差了,顏色也漂亮。比較要注意的是柴的很快,千萬不要久煮。
  • 肉品就這兩種可以選。


冰淇淋

  • 最後用餐完畢,服務生確認之後會送上這個芒果口味的冰淇淋。
  • 口感綿密扎實沒碎冰。


MENU

MENU2
總結一下:

  1. 這家剛開幕就狂撒網路試吃邀請部落客。這種店,我一律敬謝不敏,因為品質大概很難維持,只是找你去背書而已。當然也是有趨之若騖的人。果不其然,在網路上這家的風評一直很兩極。也再度澆熄我想要等熱潮退了再吃的念頭。
  2. 網路上常見的服務差,推車死都不來的事情我很幸運的沒遇上。不過也是可以感受到店內人少的時候推車往來頻繁,一到六點左右,推車效率就大降的現象。不過隨便攔一個服務生向他要求點餐,不一會推車還是會來的。
  3. 單價不低,不過以食材表現及身處鬧區這兩點來看,C/P值還算是不差。
  4. 青醬咖哩鍋濃厚的椰香味應該是比較難被取代的特色,喜歡這種濃郁稠密風味的人別錯過了。
  5. 肉況都不錯,可以安心點。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汕頭泉成 沙茶火鍋 創始店

中島屋 涮涮鍋、壽喜燒、もつ鍋

大爺 現宰牛肉涮涮鍋

鍋大爺蒙古麻辣鍋 中華店 [前金區]

金閣壽喜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