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3月 25, 2011

西臨港線鐵道貓.蛻變


北斗街的鐵道,由於都市計畫的關係,將變成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施工中

  • 拍攝的時候,還未完全開放。
  • 撰文之時,已經開放了。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 你可以看見右方還留有鐵軌,鐵軌中央則是填上了土。
  • 中間以及左方的空間,本來是一片黃土地及碎石頭。


迎賓

  • 有攝影朋友說,背景如果沒有人影,就是一張好作品了。
  • 對我來說,作品與否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友人一同前來探視老朋友(貓)的感受。


缺腿貓

  • 上圖鐵軌上跑第一的貓,就是這缺腿貓。
  • 我真的很開心,她還依然健在。有了殘疾,生存更加不易。


突襲

  • 遠處也有虎斑貓,從高處跳下,準備來堵我。



  • 也太好客了吧?
  • 我身上沒有飼料、沒有貓草,不過衣物可能有一些我貓女兒的味道。難道說,你們其實是想染指我家花花?
  • 提醒來這邊的朋友:貓咪、狗狗,都對荷爾蒙很敏感。你家的寵物,多半都會留下氣味在衣物上。如果可以的話,盡量穿洗過的新衣服來囉!另外,香水可能也含一些荷爾蒙,來這邊記得貓兒、狗兒不怕你汗臭,就怕你太香。


定格

  • 有一隻衝來找我的小貓,衝到一半定格了。


若有所思

  • 思考著什麼,很認真。
  • 啊!一定是在思考人生大事吧?


掩蓋

  • 果然沒錯,處理完人生大事之後,貓咪會有掩埋的習慣。
  • 為什麼我在兩端的鐵路都可以遇到這種人生「大事」啊啊啊!



  • 看見他瞇眼,再說一次非貓奴可能不知道的事情給大家參考囉!
  • 野生動物只有兩種情況,會一直盯著某東西看。


  1. 獵殺
  2. 警戒


  • 所以接觸貓咪的時候,除了聲音放低,動作放輕、身段盡可能放低之外,還有不要一開心就長時間直視貓咪雙眼,免得貓咪誤會你要攻擊他囉!
  • 你可以適當地、緩慢地對他眨眨眼。這是友好,釋出善意的行為。



  • 是不是?瞇瞇眼,超可愛!



  • Shall we dance?
  • 我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多隻鳳山眷村貓 徵認養也徵中途

貓眼世界-貓是色盲?

貓飼料管理

高鐵運貓@商務車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