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1月 23, 2011

石頭的故事


今天是PTT數位單眼板主題日,主題就是石頭。
這張石頭,可能是我這輩子拍過最累的一顆,在壽山三角點。當我差點喘不過氣的時刻,這隻蝴蝶停在那兒彷彿是在嘲笑著我。











  • 這張石頭,當時其實是為了測試鏡頭立體感而拍。
  • 沒想到現在學校圍牆的雕飾已經這麼立體鮮活,拿來測試還原能力再好不過。



ok,PTT主題文至此結束。接下來也是石頭,不過是自己的無病呻吟。











變調西灣

飛過去打爆它


  • 我不懂,為什麼要為了426破壞原有的生態?好好的蘿菠蹲很讚啊!


只能回味

珊瑚礁石

  • 這種銳利蜂巢狀的石頭,就是珊瑚礁石。在上面滑倒流血是難免的。
  • 拍攝地點在「鳳山」,林園紅毛港旁邊的鳳山。我們熟知的鳳山指的是「高雄市鳳山區」。
  • 然後,早期鳳山指的,可是整個高雄,鳳山之名,就從這裡開始。


頹圮城牆

  • 頹圮的舊石頭,背後是嶄新的石頭建築。
  • 台灣石頭城牆其實很少。首先清領本來就不太喜愛築牆,怕反被台人抗清之用。是故即便府城台南,也只有竹牆。花爸我依稀記得台灣第一座石城牆是彰化縣城,而第二座就是「鳳山舊城」。(建成之時,新城只是竹牆)


舊城西門城牆

  • 這就在現在很夯的「眷村裡迷路」旁邊而已。
  • 在找尋被日本人拆除的西門及其城牆之時,最初我只找到這一小段遺跡。
  • 日人破壞了城牆,蓋了宿舍與基地,輾轉成為現在的自助新村。現在自助新村也要拆了…令人莞爾。



延伸閱讀:

日暮.全景.壽山三角點

與E.Ludwig 2.9/50短暫邂逅

鳳山縣(高雄)今與昔 命運乖舛的一級古蹟、消失的西門

鳳山(高雄) 今與昔 被遺忘的歷史

鳳山縣(高雄)今與昔 舊城南門與龜山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