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10月 02, 2010

TGA寵物美容檢定競賽


▲上週日,在樹德科大,我被拉去紀錄過程。
這活動也太低調了,高雄板上好像完全沒人知道。XD





友人

  • 當你看到Nex5都可以掛上這狗牌,就知道其實牌子只是唬人的。XD
  • 它不是什麼能力證明,掛上它也不會增加一甲子功力。



比賽畫面
  • 有分A、B、C三級,C級人最多,A級只有5人參加,人數最少。加總起來有101位
  • 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在兩小時半的過程中,幫每位參賽者紀錄4次。換算起來,大約每22秒就得拍一張
  • 職是之故,拍攝這種東西幾乎沒什麼技術含量存在,它是紀錄;而非創作
  • 本來我完全不懂A、B、C三級有什麼差,但這兩個多小時之後,讓我開了眼界。



  • 這張趁空閒溜到外面拍得還比較需要技術。Orz
    樹德科大還蠻漂亮的。



花絮
  • 因為我沒帶花花去美容過,所以我不知道原來寵物美容會用到一堆器材。裡面還包含「髮膠」。





這是當天A組的冠軍
  • 以下分享幾張我被評審指定拍攝特定部位的照片。
  • 基本上這就是裁判會關注的幾個視角












B組冠軍
  • 不知道眼尖的朋友,有沒有看出兩組冠軍的差異呢?
  • 只有A組,裁判才會指定我每支都拍各種角度。





  • 比賽結束,我買了一瓶來喝,完全無用。
  • 這次讓我體驗了拍活動是怎麼一回事,也讓我知道主辦單位很重要。更讓我知道有些人就是不要臉,小小白可以直接放在我肩上,將之當作腳架。可以蹲下跳燈,折得方向直接對著我的臉。……明明主辦單位就只有兩位攝影人員,他們還衝進管制區卡我位。Orz
  • 厚臉皮跟不要臉是兩回事,創作和紀錄是兩回事,大略了解寵物美容怎樣評判,就是這次的心得收穫。感謝點閱。




延伸閱讀:

貓眼世界-貓是色盲?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2.簡介



156篇慘烈的食記照片的故事 Part1. 不能打燈,20秒搞定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日光浴與死生大事 黑鼻子R.I.P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2 則留言:

  1. 好專業!!!!!!!!!!
    照片好讚~
    兩組冠軍都很強,但是第一組的造型很驚人
    有種意想不到的驚喜感!!
    對了!
    我是在板上看到連結逛進來的
    請問還願意幫忙拍狗狗的認養照片嗎?
    最近撿到一隻流浪的土狗需要幫忙:)

    回覆刪除
  2. To seemusic:
    ok 右方欄位有個msn小綠人,如果我在線上,點那邊可以找到我。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