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10月 18, 2010

llum cafè 聚餐



▲蔡斯小眼天賽 這篇主要就靠她啦!這篇其實是偽裝成食記的人像紀錄。





造訪時間:2010/10月
餐廳名稱:llum cafè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197號
電 話:07-350-0898
營業時間:10~21
價位範圍(每人):70+
鄰近捷運站:捷運巨蛋站

卡布其諾冰沙

  • 這家用的是義大利illy咖啡豆。這冰沙喝起來溫醇,不苦不澀不酸。上方略帶白色的是純冰沙。
  • 其實,不能怪店家。因為這次拍攝是用m42老鏡,只能手動對焦。a330觀景窗不甚大(0.74x)花爸我花了點時間對焦。


巧克力冰沙

  • 這杯巧克力味重;不是那種塞一堆賀喜可可粉的通俗味道。如果店家願意放入一些碎巧克力一起打成冰沙,基本上就是降低甜度的某國際連鎖店冰沙。
  • 以上兩杯加起來200 or 210元。以巨蛋旁邊這種地段來看,非常划算。



  • ▲有人說老鏡缺點是銳利度不夠,我同意;然而也並非全都軟啪啪。Tessar號稱百年鷹眼,雖然還不是最利的,花爸我覺得已略銳過頭。


給我給我

  • 這天我又遇見了依晨。準備好魔術方塊給他玩。果不其然,你瞧!依晨搶著要呢!


搶到了

  • 緊緊握在手中,你看他多愛魔術方塊啊!(特大誤)


我轉

  • 依晨轉起方塊來就像在打太極拳一樣,手都快要打結了。
  • 花爸我懷疑他有吃和魯夫一樣的惡魔果實喔!


依晨與其母Sonia

  • 這張的立體感,跟我技術沒太多關係。立體感一向都是老鏡的特權。而我做的事情只有一件,控制曝光而已。


Joyce

  • 看來室內拍人像也還堪用。臉部的光影變化以至於立體感都有捕捉到。高光控制也到一個現代鏡難以想像的境界,臉部旁邊的背景燈並沒有強烈干擾視線。散景部份拜圓形光圈之賜,雖然談不上奶油;卻也挺綿密了。本張為開放光圈:f/4.5。


Sonia、老闆娘

  • Sonia是老闆娘的好友。這張用上了跳燈以及Sony DT 30mm macro,不是老鏡。色彩過渡上是不是就少了點細緻感呢?


全家福

  • 一樣是現代鏡所拍。老鏡用閃燈要手動控制閃光出力而非TTL,我還沒練到那個境界。Orz




  • 以上,就是入手m42老鏡東菜天賽(可能是東德最強天賽)第二天拍攝的成果。
  • 器材比的是財力,但是這根東德蔡頭,國外網拍價錢其實比我的30微還便宜。但立體感,控光能力、色彩過渡、發色都非30微可比擬。



延伸閱讀:

古鏡觀止 Carl Zeiss Jena 58mm f2 Biotar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1. 前言



56篇慘烈的食記照片的故事 Part1. 不能打燈,20秒搞定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2.簡介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