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9月 30, 2010

胡亂拍照一週間 九月之四


九月第三週,一共寫了五篇文,整理挑選幾張照片出來毒舌一下。




▲肉燥飯店一文中,這張還挺考技術的。

  • 我想要拍出湯頭「油膩」的感覺,所以必須觀察角度。
  • 此外,當然也得注意別讓餛飩失去細節。
  • 出來的結果我還算滿意;當然,如果對焦能更準確一些會更好。



  • 同篇,這是我首次認真嘗試拍花。不過陽光偏頂光,實在不是很優。
  • 有拍出白色花瓣細節以及紫色花瓣顏色過渡非單一色塊這點,是我滿意的地方;至於那些花瓣的影子,就是我閃不掉頂光又沒開閃燈的無奈。



  • 詠豐酸白菜火鍋一文中,所有的照片都是失敗之作。只有這張除了景深控制差了點(剝離感)之外,表現還算可以。



  • 施家川味牛肉麵一文中,我想這張有拍出好吃得感覺。
  • 除了反光偏藍、碗簷有雜物之外,細節、曝光、質感都有達到我的預期設定
  • 總覺得,食物的好壞也會影響我照片的品質,真是不專業啊…



  • 藝奇ikki 新日本料理 高雄中山店一文中,這張Sabina的照片頗受好評。
  • 可對我而言,是失敗的照片臉部缺乏立體感及細節。純粹是iso1600忘記調整回來的情況拍下來的誤會。



  • 同文,所有照片都是順光照。很久沒這樣拍。加上ikki碗公都很高,食物會沉底,很容易吃不到光,又或者產生陰影。
  • 實際上畫面動態範圍大增,會非常難拍攝。
  • 這張用上了順光,希望用陽光來佐出質感。



  • 貓隧道一文中,這張照片雖然背景雜亂,但是卻會讓愛貓族會心一笑。



  • 同文,花花大約深入隧道30公分以上,採光是一件難事。所以畫質差了些。



延伸閱讀: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1. 前言



56篇慘烈的食記照片的故事 Part1. 不能打燈,20秒搞定



氾焦之手動極速對焦 上集 『先談景深』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2.簡介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