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0月 01, 2010

張媽媽 八寶韭菜盒


正式有攤位是這一年多的事情。就在我家旁邊的攤子,竟然是從PTT得到這個資訊。囧





造訪時間:2010/9月
餐廳名稱:張媽媽 八寶韭菜盒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221號
電 話:07-223-0663
營業時間:11:30~17 週一~週五
價位範圍(每人):20+
鄰近捷運站::捷運文化中心站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韭菜盒攤子

  • 有一個地方很奇怪,你有看過韭菜盒這種東西裝在紙盒裡的嗎?
  • 這樣不會油掉嗎?



韭菜盒 20元
  • 左方為直徑5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這韭菜盒外型很像巨大水餃,並非常見的扁平形狀。
  • 你可以發現她的表皮不但不油,還帶有一點點粉。推測是用乾烙的方式處理?
  • 這就是為什麼可以用紙盒包裝的原因



斷面
  • 我買了兩粒,這粒現場咬開拍照。
  • 你可以發現皮薄、餡多一點都不唬爛



斷面2
  • 回家嗑第2粒,手滑再拍一張。
    說是八寶韭菜盒,可是花花爸我只吃到看到五種料,其他有待繼續挖掘。
  • 五種為:粉絲、豆腐、韭菜、香菇、蝦米味道上就是韭菜味加上食材原味以及麵皮香甜,我感覺到微微的白胡椒味為基底。
  • 他的韭菜味道不會過份的濃,所以如果你喜歡的是韭菜味道像持久狂噴、猛爆式的火山,恐怕要失望了
  • 這家的八寶韭菜盒,是配料之間一起合力完成一場室內樂的表演
  • 我很怕吃韭菜,因為吃完當下的臭我可以接受,但是接下來半天隨之而來狂打嗝的味道一點也不好聞。現場吃得時候,老闆很自豪的跟我說他們家的不會這樣,說因為他們用的韭菜比較新鮮。
  • 下午吃完之後,經過晚餐,直到深夜我都沒打嗝。自然也沒聞到惱人的韭菜臭嗝味。一整個開心。



鐵牌達人
  • 我很意外的發現這家的老闆也就是之前在新堀江開店的老闆。畫面前方的鐵牌,是Sabina數年前送我的生日禮物,所以我印象深刻。



鐵蛋
  • 我把鐵牌的事情跟老闆講,老闆說道:「既然我們這麼有緣,那這就請你吃吧!
  • 於是,3粒鐵蛋入手。





  • 他不像阿婆鐵蛋那樣死硬,蛋黃也不會乾燥到難吃。味道上是一種中藥香味,帶著大量的甜(有點類似甘草甜)。
  • 我不愛阿婆鐵蛋,除了蛋白嚼起來像在折磨自己之外,味道就像修壞得照片,全都往極端值走。或許那是她的特色,是我不懂得欣賞它的美。
  • 總結一下:


這家韭菜盒完全符合招牌上寫得「不油膩、皮薄餡多」。
韭菜味並不會很強烈,半天之內打嗝不會有強烈的韭菜臭。
雖然餡多,但是個頭其實沒有想像中來的大。
Overall,我給這家八寶韭菜盒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勞工公園 高媽媽肉餅、煎餃、生煎包



憲政路、凱旋一路 無名關東煮、烤香腸攤 23年老店



大仁羊肉 25年老店 憲政路



牛伯 牛肉麵 [苓雅區]



生平第一次看見螢火蟲 生態微距Op.2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