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8月 04, 2014

寶石甜點坊


這篇不是一時寫成,分兩次一併紀錄。
人少,寫食記好辛苦。(長嘆




造訪時間:2014/6月18日
餐廳名稱:寶石甜點坊 Jewel dessert & tea
地 址:苓雅區成功一路197-1號
電 話:0960-727-980
營業時間:13~21 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200-
鄰近站、大眾運輸:苓雅市場
google地圖:





  • 寶石有點特別:雖然一樓有甜點櫃;但是品項遠不只甜點櫃裡頭的。還有飲料、鬆餅…等另有MENU。
  • 這杯可可,只有三個字總結:超級甜,是很需要療癒慰藉時候的良伴。





香蕉派。不過香蕉味道並不突出,反而上面的奶油比較像主體。


起士蛋糕
雖然巧克力粉撒上去不知道要幹麻;不過至少起到好看的作用。



起士蛋糕本身,比較不酸,不太鬆軟(good)。目前為止,高雄起士蛋糕的神作應該還是草圖咖啡的吧?


水果千層派
接下來是把我燒來的品項。由於當時還沒有復出寫食記的心,所以你看不到鏡頭蓋與價錢。印象中,這個是三位數的價錢?




  • 當然,它沒辦法跟台南深藍相比。
  • 我喜歡它冰鎮過的水果,入口沁涼。奶油也不同於同桌的甜點,相對不甜膩。
  • 缺點在於水果有幾種比較硬,軟硬相間能豐富口感,但是過硬就是種缺憾了。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這次,則是為了彌補當晚在哲居酒屋的空虛感而來。


哈密瓜莊園 120元



哈密瓜比較硬些,可能熟成還不夠,自然甜度也偏低。也好,吃起來清爽些。



奶油餡香而清爽。
你可以發現這底下的塔,基座厚了點。




  • 比較難得的是,除去奶油餡料之後,塔底基座並沒有被浸潤,依然可以吃到本身該有的風味。
  • 塔偏團結,卻不是那種烘焙不夠的麵團感。



香蕉布朗尼
那晚,價錢是50元。前幾個禮拜我再去就調整過價錢囉 XD




  • 布朗尼其實是一種沒有打發的蛋糕,大致上口感類似麵團。
  • 看著叉子上那溼潤的部份,大概會讓人想到熔岩巧克力蛋糕(moelleux au chocolat)──真正的熔岩蛋糕,是不會爆漿的。應該緩緩流下,不太流動的膏狀餡料。切開整盤像血崩的在高級餐廳會被退貨喔!──店家幫我們加熱,我們在二樓吃。



  • 這盤風味,你可以想像成熱騰騰,濃縮的巧克力,卻又沒那麼死甜。
  • 雖然核桃不起眼,也沒存在感;但是一起吃下去增添的堅果類風味,也緩和了過度幸福往往伴隨的甜膩感。
  • 雖然說二樓的低消好像是一杯飲料;可這天晚上我們跟老闆娘似乎都忘了。哈




後來好像調整到70還是多少錢去了。如果是50元,我每次路過一定都會買。狂勝連鎖咖啡店啊!


芋泥千層
內用也太繽紛!
抱歉哲居酒屋實在讓我們太受傷,於是我也就忘了記錄價錢了。



裝飾的是店家自製果醬,偏酸,很不錯。
可惜這東西跟芋泥好像沒多少關聯,擺盤作用多餘協奏功能。




  • 如果你是芋頭控,不囉唆,吃就對了。
  • 雖然我們都說這是千層派,但其實千層派通常指的是另一種千層酥派(Mille-feuille),用的是酥餅。
  • 這邊的是Mille-Crepes,指的是千層-可麗餅。
  • 是的,法式的可麗餅(這名稱是什麼鬼,本來就法國的東西),就是軟質的,不是妳在夜市看到那種喔。




一直講法式,於是來像羅浮宮致敬吧!不過門前那攤水(果醬)好像太多了點 XD
這裡的千層,肯定不是最好的,但也是水準之做了。

總結一下:

  1. 我很喜歡這間店,並非因為它完美,而是對於不同品項,使用不同的奶油餡料,避免流於同業那種大量工業化生產的匠氣。
  2. 千層可麗餅與塔類使用的奶油,有吃得出來的差異。前者輕盈,後者飽滿。
  3. 餡料不會浸潤千層,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不會有軟爛的情況。
  4. 水果千層清爽冰涼,像剛認識的少女;芋泥千層馥郁回韻,彷彿風情萬種的伴侶。
  5. 香蕉布朗尼,推薦店內加熱後食用。(除非你痛恨巧克力)
  6. 塔類表現,尋常普通。
  7. 不停推出新產品調整菜單,值得鼓勵。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Chocomaca

S'More Sugar 手工派/塔.餅乾.客製蛋糕

NANA LADY 比利時列日鬆餅

美味鬆餅 pancake、法式可麗餅

Café Fiona 費奧納咖啡 光華門市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