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9月 07, 2012

洪家胡椒餅 中山本店


運動過程被大雨困住順手買來吃的極短篇



造訪時間:2012/8月27日
餐廳名稱:洪家胡椒餅 中山本店
地 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108號
電 話: -
營業時間: -
價位範圍: 30+
鄰近站 :大眾運輸: 捷運獅甲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胡椒餅 30元
一粒三十元在同類商品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低價,一般多在35~45之間。


斷面

豬肉鮮嫩不柴汁多(油多),黑胡椒的味道很含蓄,不甚強烈奔放。口感上是彈性軟嫩兼具,完全展現豬肉的優點。整體走向甜感最為明顯,其次為鹹味與胡椒味。
像是個初上舞台的年輕演員。

胡椒餅另一個重點是餅皮。芝麻香氣這是必然不消說,最外層應該是乾燥的酥皮,接下來會有層次感好似可以螺旋撥開的酥皮濃湯派皮。而最後的寶藏是肉餡底下受肉汁浸潤而生的溼軟類似PIZZA口感的軟皮(參見圖,留有齒痕)。

餅皮部份這家表層作得很好,可惜每下愈況。


內餡
胡椒餅必然伴隨著蔥來提味。青蔥與黑胡椒會產生衝腦的味覺刺激,隨之放大整體感受。
從圖中妳可以發現蔥放的也很保守,看起來是純主打豬肉內餡。
此外你也可以發現餅皮層次變化不如預期的多層次;盡是被過多肉汁浸潤的PIZZA內裡口感。


福州 世祖胡椒餅
這攤位在台北饒河街觀光夜市,是目前我最喜歡的胡椒餅拿來對照。

它像是一個揮灑自如演技自然而傳達力強的舞台劇明星。整體味道除了甜之外,更帶著非常強烈的黑胡椒味,也加入了非常非常多的青蔥,胡椒餅內餡三大元素全都完整傳達出來。

餅皮部份不知道是不是窯烤的關係,層次變化多而不單調。令人吃過難忘的好滋味,是讓我在高雄不斷尋找著好吃胡椒餅的動力。如果有口袋名單還請推薦 :)

總結一下:
1. 豬肉鮮嫩處理調味均佳
2. 單價低而實惠
3. 胡椒與蔥不明顯
4. 餅皮偏向溼潤pizza皮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勞工公園 高媽媽肉餅、煎餃、生煎包

紅螞蟻蔥抓餅 鹽埕

大金 家庭式日本料理

Fira Coffee 高雄 前鎮

中島屋 涮涮鍋、壽喜燒、もつ鍋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