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8月 31, 2012

高雄第一家刀削麵 [新興區]


我習慣過了正午勢頭大約一點多才吃午餐,避開人潮與店家的混亂。
只是這家兩點就關門,要吃還是趁早好些。




造訪時間:2012/8月21日
餐廳名稱:高雄第一家刀削麵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57號
電 話: 07-238-5591
營業時間: 11~14、17~20(週日店休)
價位範圍: 麵類60+
鄰近站 :大眾運輸: 捷運美麗島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酸菜
左方為直徑六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是的,這次鏡頭蓋比較大。
酸菜脆度好,感覺較新鮮。調味上走的不是酸,更明顯強調的是甜。鹹與酸不太明顯。


牛肉麵 小 90元
左方為直徑六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這家有個特點就是湯頭乾淨,沒有什麼浮渣與厚重的油。
相對地,也會比較快降溫是合吃麵速度快的人。

看起來像紅燒,可湯的調性像是蔬菜燉出來的偏甜湯。
雖然主打不加味精但是味道還是相當明顯好動。



牛肉近拍
是帶點筋的毽子肉,軟硬度適中,膠質仍保存著。

畫面的紅油(辣油)是友人加入;原本沒有。


韓式泡菜牛雜麵 130元
左方為直徑六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這泡菜紅的漂亮,可其實辣度相當微弱。取而代之的是清香酸口卻又合理可以接受的發酵酸。
泡菜本身含水度也高,脆度佳,沒什麼可怕的瓦斯味。非常的…水果調。


刀削麵
麵芯有熟但不至於透;邊緣則是透,接近爛。
層次上多變但,並不是我喜歡的刀削麵。
吃起來會有飽足感。


牛雜
牛雜是牛內臟類的總稱。
可能是久燉,這家的牛雜口感略顯脫水失去較多彈性。
畢竟是久燉,有入味口感上即便是牛肚類也可以輕鬆咀嚼開纖維束。

整體來說泡菜牛雜麵的味道是鮮甜微辣
字面上看起來會以為是中南半島的料理;不同在於中南半島的酸主要來自於檸檬這家給我的感覺是蕃茄等蔬果酸調

與中南半島的越式、泰式料理相較之下,這家的酸甜比較自然不霸道。
相同的都是很開胃。


MENU

總結一下:
1.我特愛他的韓式泡菜。酸度強不死甜辣度低。Recommended
2.單價偏高
3.店內有冷氣
4.整體走蕃茄酸甜路線而不是傳統的牛油紅燒
5.唯一會讓我想再來的動力是特別的酸甜湯頭與泡菜,牛肉與麵的表現比較不突出。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西蜀.榮昌 川味牛肉麵店

劉易記 牛肉刀削麵

蘭州現拉麵店

興武六麵舖

原鄉 牛肉拉麵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