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12月 08, 2011

一卡通租用高市公共腳踏車



  • 本來租用公用腳踏車得用信用卡。過程中還得快速插拔等待連線非常耗時。現在可以透過一卡通在30秒內完成。
  • 只是你得先去以下18站任一站完成「記名程序」:





  • 西子灣站、鹽埕埔站、市議會站、美麗島站、信義國小站、文化中心站、五塊厝站、技擊館站、衛武營站、凱旋站、獅甲站、三多商圈站、中央公園站、高雄車站、後驛站、凹仔底站、巨蛋站、生態園區站等共18站。






  • 過程大約需要個3、5分鐘,還得視排隊情況而定。不需要趕上下班時間去,捷運營運時間之內都可以辦理。
  • 請攜帶「身份證或駕照」。現場還會請你留下聯絡電話,然後就能完成登記作業。




  •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第一天就去辦理,那麼你還會拿到一張新的為儲值卡或者一卡通手機貼。我沒看過手機貼,於是選了後者。還有一本列有何處可以租借公用腳踏車的手冊。



請注意幾件事情:

  1. 檢查輪胎氣夠不夠(相信我30~40%是不足的)
  2. 檢查座椅快拆系統是否可以自由調整
  3. 檢查煞車是否正常作動




  • 另外這張圖主要是要拍下後輪的鎖黑色插銷是鑰匙,這樣吃吃喝喝之餘也不用過份擔心車子遺失。


租用系統

  • [選] 挑選好車子之後記下號碼
  • [輸] 去這裡放置卡片感應,然後輸入號碼
  • [取] 按下紅燈取車
  • 還車程序剛好相反,只是要注意的是插回去的時候要稍微抬一下車頭。讓突出感應器更深入車架。正確的話,應該是五秒之內就會鎖上。



延伸閱讀: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一卡通記名作業計畫

我的減肥路 120到86.5

走路的風景 走.去夢時代

1 則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