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12月 02, 2011

[停賣中]草圖咖啡 週末限定早餐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這是週末限定的早餐,而且還限量。限時限量真是殘酷



造訪時間:2011/11月
餐廳名稱:草圖設計藝文咖啡館 Sketch Café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11號
電 話:無
營業時間:11:30~22:00;週日營業至18;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一杯飲料為低消
鄰近站:捷運美麗島、市議會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濃湯

  • 帶點洋蔥甜,味道基本上是鹹的;不過論鹹論甜都不似麥當勞玉米濃湯那樣強烈而直接,多了一些細緻柔和的感覺。口感上不會過份濃郁。
  • 裡頭配料挺多的,我還蠻喜歡這樣。比較特別的是上面的麵包塊不是市售加工好的一大包;而是使用店內早餐法國麵包下去製作。


沙拉

  • 你知道我對蔬菜沒太多興趣的。
  • 中間有搭配用的特調優格醬。右邊是半顆百香果搭上蜂蜜。


英式焗豆

  • 這焗豆聽朋友說在國外早餐是非常常見的東西;然而在高雄的早餐、早午餐界似乎相當罕見。
  • 不管好不好吃,加入英式焗豆是很特別的。


近拍

  • 口感上,他就是…豆子。咬下去就會軟爛迸開,類似芋頭的口感。
  • 調味類似微鹹的蕃茄味道。我開始相信英國人不懂吃這句話。XD


法國麵包

  • 相較於michino那種偽物,草圖這個法國麵包還比較正統。價錢相仿,真的是不知道michino怎麼cost-down到那種程度?
  • 早餐附兩片麵包,可以選法國或者全麥。兩種我都吃過,我會建議你各一片。畢竟每個人的喜好有差。
  • 至於這個法國的口感,邊緣烤到酥脆,中央帶韌性卻不失柔軟。這點倒是很法國麵包。


手沖精品咖啡

  • 早餐有兩種:基本款是173元(美式咖啡、紅葉茶);我點的是203元但是可以喝精品咖啡的版本。
  • 加30元可以喝到手沖精品咖啡,對我來說是划算有吸引力的。




  • 手沖咖啡用的豆子不是一般的豆子。那些咖啡豆通常稱為「單品」、「精品」。不需要用奶、糖去掩蓋本身咖啡風味匱乏的缺陷;而是真刀真槍擺在你面前。
  • 手沖,是一種製作方式。隨著每位咖啡師不同而會有差異。如果你有看過咖啡王子一號店,恩燦在裡面學的就是手沖咖啡,需要時間培養技術。
  • 如果有興趣,可以觀察咖啡師手沖時候水流穩不穩定等等細微的小動作(咖啡王子一號店的老店長其實根本不會手沖啊!水柱忽大忽小的XD)。這些都是去連鎖咖啡店面對冷冰冰咖啡機感受不到的。


MENU
總結一下:

  1. 早餐有最晚供餐的時間限制,也有限量。
  2. 培根、雙蛋等等我就懶得拍懶得寫了,第一張照片有。
  3. 我不敢說男生一定會飽;但是我想女生一定是可以吃飽。
  4. 單價上不算便宜;只是對照其他提供類似早餐、早午餐的店,我認為草圖的週末早餐C/P值相當高。

Overall,我給這早餐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羅丹廚房 Rodin cafe & bakery

咖啡鳥

MICHINO DINER 美式餐點 2訪

雅裴詩咖啡 APEULS COFFEE

AROMA 咖啡.香氣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