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10月 05, 2011

用嘴拍照 杯中物


冰淇淋蘇打.薄荷風味
如果可以透過料理傳達料理人的心意,那應該就可以透過照片,回應我的感受。




  • 我可以拍成很討喜的明亮風格:對比、飽和、高明度…等等。
  • 思索著攝影應該是可以傳達或者表現自己心中想法的工具。

  • 薄荷風味失寵,冰淇淋才是王道。如何表現呢?
  • 那就用透過點測光,試著用明暗表達。


▲不知名 [未成年請勿飲酒]

  • 某店某日,沒什麼情緒被朋友招待的一杯。
  • 其實拍得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複製記錄下來。
  • 沒有什麼意念存在,正如同我大多數的食記照片一般。
  • 不過拍成這樣,你大概能夠體會這杯對於我來說,是好喝的。


仕女之夢 [未成年請勿飲酒]

  • 很美的名字。
  • 波旁威士忌、君度酒、覆盆子利口酒、鮮奶油,大約有25%酒精濃度。
  • 名字柔弱但這雞尾酒算是酒體很強的一款了。某種程度上,他讓我覺得像是在純飲,會有微微地灼熱感。
  • 這晚上,腦海裡就只有想著如何征服這杯雞尾酒,我可不能敗在這裡。XD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喝了幾口臉紅、微熱、心跳加快、呼吸短促、心情變好
  • 有種曖昧的感覺。漸漸的,感覺光線好像沒那麼強烈了,顏色也不再那麼靠譜。如果這時候身邊有良人
  • 啊!這就是「仕女之夢」。
  • 於是我轉了轉酒杯,移動香吉士和液體的相對位置,調整一下光源。攝下喝下的感覺。

延伸閱讀:

Mini Fusion

Mini enclave 聚落

這樣拍照、這樣想 一、討喜照片

這樣拍照、這樣想 三、集中焦點

我的減肥路 120到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