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9月 04, 2011

啊!這就是光圈跟景深


這是殺人武器!
背後模糊聽說是景深太淺
景深是什麼能吃嗎




大光圈

  • 我們請出媽斗們來示範說明。
  • 這種背景模模糊糊的,就是大光圈
  • 景深等於「清楚的範圍」。
  • 你瞧!是不是只有前面那兩位是清楚的?清楚的範圍很「」。換句話說,這就是淺景深
  • 好處是主題很明顯(就這一對孽緣);壞處是後面有啥精彩的你就看不到柳。


縮一點光圈

  • 從第一張的f/2.8縮小到f/8。(數字越大,光圈越小
  • 背後偷偷打啵的MODEL們就呼之欲出了。


縮光圈

  • 這張縮到非常小的f/22,背景就更清楚囉!偷親親,還有偷窺的都被拍出來了。
  • 清楚的範圍」比較「」,這就是「深景深



結論:

  1. 光圈,景深越
  2. 數字,光圈越

就這兩點,應該不難記,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



延伸閱讀:

第一次拍煙火就上手,你也可以喔

簡單分享我的夜拍方式

這樣拍照、這樣想 三、集中焦點

你想要拍的,是什麼東西呢?

自選集.談我心中的好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