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5月 03, 2011

光華夜市 宗 藥燉排骨


一直很懷念饒河街的藥燉排骨,想在高雄也找到記憶中好的好滋味。





造訪時間:2011/5月
餐廳名稱:光華夜市 宗 藥燉排骨
地 址: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427號
電 話:-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25+
鄰近站:公車/巴士:光華路口(光華夜市)
曝光值:7(好拍)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日總覽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一共145元,單價稍微偏高了。


沾醬

  • 自助式,另外還有醬油可以取用。
  • 發酵的味道稍微強烈的些。


肉燥飯 大 35元

  • 看到35元的時候,我有點猶豫要不要點,單價真的偏高。
  • 送上來就讓人釋懷了,很大一碗。勸君別輕易嘗試。
  • 附上不少筍干是其特色之一。
  • 從圖上你可以發現肉燥並沒有特別去肥。肥瘦不忌。


斷面

  • 你可以發現肉汁澆淋也是不少。
  • 可喜的是肉汁並不油膩,稍帶點膠質。算的上是肉燥飯界的清流。


滷豆腐 5元

  • 一塊豆腐五元,再常見不過的價錢;但是這份量可就不常見了。怎麼那麼大…
  • 害我開始懷疑吃不吃的完了。
  • 味道其實沒有滷進去;而是存在於表皮。順口誘發食慾的鹹甜。口感相對滑嫩不老,這倒是挺特別的。


貢丸 10元

  • 看這價錢,我一度猶豫要不要點,實在是高單價。好在我點了,這樣看到網誌的人就不會點完才傻眼。
  • 說傻眼,絕對不是不好吃,而是這是滷味攤那種特大顆的貢丸。和我預期的份量完全不同,這餐肯定吃不完且熱量失控了。(慘慘慘)
  • 從圖上你可以發現一樣也是沒有滷很透,還帶點豬肉的粉色。味道上也比較豬一點…我不是很習慣。


滷蛋 10元

  • 本篇我最不推薦得就是這滷蛋。從圖可以發現根本沒有滷進去。
  • 更可憐的是只有上色感而無滷香存在。


藥燉排骨 80元

  • 單價真的很嚇人,我不確定台北衝到這價錢了沒。
  • 特別的是,全都採用圖上這種肋條肉,方便好食。
  • 沒有腥味,肉軟爛到真的有燉的感覺。通常這種肋條肉在吃的時候可以直接「整片」咬下不會藕斷絲連很乾脆。這家完全不同。
  • 湯頭上,初嚐略苦,沒一兩秒則傳來甘草的甜味,越喝味道越重。
  • 此外還有薑絲在湯裡,自然也有些薑味,不甚油。整個湯頭走向其實很類似常見的當歸羊肉湯。


MENU
總結一下:

  1. 單價偏高,會讓我點的時候有點猶豫。
  2. 肉燥飯和滷豆腐讓我感到驚奇,挺不錯的。
  3. 藥燉排骨不是我喜好的風格,雖然她真的把肉燉到很爛。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祥好記沾醬香雞排

光華夜市 動動嘴 牛排

約翰碳烤三明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