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7月 20, 2010

勞工公園夜市(一德夜市)修訂復刻版


▲這家在復興路、一德街口附近。不會難找


之前寫過一次。不過那時候初觸攝影不滿兩個月;

我決定再復刻一次,並且補上一家常吃的愛玉冰。



蚵仔煎
仔煎人人會做,我認為好不好吃最基本的不是在蚵仔大小,也不在是用豆芽菜還是茼蒿菜;而是在煎得功夫之上。
是的,
引號內是之前寫得評語。回頭再看,我依然覺得是這樣。

舉蚵仔寮漁港的蚵仔煎為例:超級大的蚵仔煎,其實厚厚都是粉,很像在吃大阪燒。雖然蚵仔給的不少,個頭也不小,卻越來越少人推薦,甚至負評如雪片。



這攤的蚵仔煎,邊緣煎得薄脆可口。
吃過之後就能體會為什麼會有人只吃「蛋煎」。
你可曾吃蚵仔煎吃到最後感覺像在吃別人軟軟的嘔吐物呢?這家不會。




蚵仔
是我手震…實在太暗了,快門拉不起來。
不過應該還是可以感覺一下這家的蚵仔長什麼樣子。



炒米粉
我身上有新竹的DNA,這道就不予置評囉…之前是這樣寫
現在我必須說,他還是依然沒有獲得我的青睞;
不過如果肚子餓的時候,還是會老實點上一盤。XD
缺點大概就是,「米粉本身」乾了點,滷汁澆淋的也少了點。



失焦的豬血湯
我又手震了 = =||
裡面相當多的豬血、豬腸,又讓人體會到南部的大氣。

以上三樣,不用一百元。或許平凡,卻滿是用心的料理。



愛玉冰
人夭壽多的愛玉冰
只是妳
一定要盯著小老闆,因為他很容易因為人多就發慌。
一發慌,就會忘記你點啥,誰先來誰後到。Orz


這次不是手震了。是在攪拌中。
可以要求他加酸一點,用的是檸檬。



吃過一次,你就能感覺到什麼是愛玉;什麼是洋菜。
然後也就能夠了解為什麼這攤在一德夜市可以歷久不衰。


延伸閱讀:

OPEN小將魔法主題餐1店@夢時代B1


勞工公園 高媽媽肉餅、煎餃、生煎包

前作

忠孝、勞工公園夜市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