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5月 27, 2010

初夏愛河 -蜂.花.龍舟 生態微距Op.1


PTT高雄板說今日天氣好;網路查詢到能見度10公里以上、無雲幕、32℃、空污指標63。
抓起相機,去愛河邊走邊拍來續命。



本來是想拍拍藍天與花朵。
結果發現雖然我有184、機身有翻轉螢幕;但是鏡頭最遠只有105mm,還是有點捉襟見肘。



拍不了花,那拍景吧!
結果是誰說天空沒雲的= =?
一片死白,欺負沒有漸層減光鏡的我就對了。天空怎麼拍都是白的。



我想這張的藍天已經是我技術的極限了。
點測背景的天空,前景用外閃補光。



咦…龍舟耶。原來端午節要到了。
(瞬間忘記拍花、拍景都沒拍好這件事XD)



比賽練習的隊伍,好像只能練習到四點?
因為接下來就是愛之船航行的時間了。



無意間發現,原來美麗的愛河,是靠著無名人士默默努力維持著的。



該死的雲還不散開




一不小心,發現原來愛河邊,樹下花叢間,有著一大堆蜜蜂。



而且幾乎是每一跟大樹底下花叢間都有蜜蜂。



話不多說,把16-105換下。裝上全廠牌最便宜的微距鏡30mm f/2.8 macro上場。
繼第一次拍夜景之後,第一次拍生態微距。(沒辦法,新手什麼都第一次)


我終於體會到為什麼拍這種昆蟲會用到百微了。
用30mm,鏡頭前緣距離蜜蜂大概只剩10公分。Orz
我必須很冷靜的裝死,避免驚動蜂群。



這不是蜜蜂;這是蒼蠅唷。 XD



想拍雲、想拍花;沒想到最後竟然拍了一堆蜜蜂。
讓我對愛河又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來了高雄這麼多年,第一次注意到原來愛河畔有這麼多小傢伙陪伴著我們。



延伸閱讀:
夜拍高雄 -愛河.霞岸 Op.2
夜拍高雄 -愛河之心.我的夜拍初體驗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