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三, 8月 27, 2014

鶴笙麵屋 日式蕎麥麵 / 拉麵


好多張昭和時期的海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特別是中間那張。(內容農場風格XD)
中間那張,是滿州國、汪精衛政權、日本三邊代表人物湊在一起,具有時代意義挺特別。



造訪時間:2014/8月14日
餐廳名稱:鶴笙麵屋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新民路124號
電 話:07-383-5029
營業時間:週一 ~ 六11-14:00、16:30-20:00;週日11-14:00
價位範圍:20+
鄰近站、大眾運輸:大順二路
google地圖:




豬油拌飯 15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一小碗白飯賣十元合情合理,追加上面的豬油油蔥佐海苔絲僅多五元,實在划算。




  • 這是我第一次吃豬油拌飯(同類不相殘?),對這東西沒什麼情感。風味上,由於加入了相當多的油蔥,整個風味很像油飯或者沒有粽葉香氣的粽子。
  • 飯粒軟糯,嚐起來口感就是溼溼黏黏頗不得我愛。或許米飯可以稍微乾燥,更加高溫些。溫度能引出最多的香氣,不是嗎?



蕎麥(涼)麵 5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附上一杯醬料──濃濃柴魚風味的醬油湯。
  • 蕎麥麵量有點多;令我訝異的是前方一位小弟弟一人吃了兩盤。
  • 口感上,我不求彈牙但是這裡蕎麥稍微偏軟,吃得時候也忘了問老闆是哪種蕎麥麵了。(十割、二八)
  • 香氣嗎?我不覺得有很特別,至少口感特殊感遠大於口腔裡傳遞出來的香氣。
  • 是不是自己手作其實對於平價料理來說不是那麼重要;更重要得是好不好吃。自己閉門造車弄出難以下嚥的麵包,家人還是會老實跑去買15元的廉價版本。



中華冷麵 6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雖然不是什麼大魚大肉澎湃的配料;但是這些小東西(秋葵、小蕃茄、過貓、香菇、木耳)湊在一起著實討喜。



特別之處在於攪拌過後,會漫出濃濃麻醬香氣。
很開胃又讓人滿足的一碗麵。


▲MENU

總結一下:

  1. 位置不在大馬路上,不是很好找
  2. 單價不高,以份量來衡量,CP不錯
  3. 環境簡單偏亂,喜歡吃裝潢的人就別來了
  4. 蕎麥麵不差;但是我更愛旗山那家
  5. 別開汽車來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JUST) 蕎麥麵的部分基於份量CP


延伸閱讀:

旗山 益銘號 自製蕎麥麵、外省麵

福安路陽春麵 近高師大

山東麻醬麵

盈家麵線

香港徐記大排檔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