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8月 25, 2014

安吉利諾ANGELINO義式冰淇淋


這家的前身是有點悲劇的蜀來寶:一家臭豆腐店。同樣都是法式料理餐廳小城堡開的。




造訪時間:2014/8月4日~8月23日
餐廳名稱:安吉利諾ANGELINO義式冰淇淋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40號
電 話:07-334-9478
營業時間:14:00 - 21:30
價位範圍:80+
鄰近站、大眾運輸: 苓雅路口
google地圖:



冰櫃
主要是義式冰淇淋,和坊間的不太一樣。
GELATO、SORBETTO都有。



簡單說,這兩種的分別就是乳脂。
SORBETTO因為幾乎不含(老闆娘說完全不含)乳脂,所以非常清爽,口感會接近冰沙,是國外常見的飯後甜點選項之一。
店家出身自法式餐廳,SORBETTO這塊是很令人期待的。
另,美式的冰淇淋乳脂通常都在10%以上。


辣椒
圖中的冰棒棍,試吃用的。每次去,專業的妹斗都會從SORBETTO讓你試吃到GELATO全部的口味吃一輪,相當大方但是耗時。

兩大類義式冰淇淋共通的特色就是,口味多樣化。
這款辣椒就是店家自己的驕傲,請注意,是自己的。消費者不太買單,導致我第二、第三次去都找不到它了。QQ
他其實不辣,我指的辣是刺激你的口腔、你的胃。風味上,甜中帶點發酵的酸,以及淡淡地鹹。


玫瑰瑪黑茶 一球80元、兩球150元
中間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玫瑰
甜,但不會死膩。濃濃的玫瑰香,是不會發臭得那種。
我以為多數女性會喜歡;結果我錯了,這品項很看年紀。有些勤於保養的人,可能會覺得很像保養品味道;有些適婚年齡者寧願換成人口味。
我自己是挺喜歡的。


瑪黑茶
事實上,我並不是特別愛這牌子的茶。但是會來這家,卻與這品有直接的關係。
自從板友在粉絲團推薦之後,我上了這家的粉絲團看MENU,發現茶類竟然放在含乳脂的GELATO類,而法芙那巧克力放在SORBETTO,覺得十分好奇,通常應該反過來吧?
所以我就到這來探究竟了。

這裡的瑪黑茶當然有濃濃的該品牌風味,額外多了乳香與甜度。我第一次吃得時候茶感重於奶感;第三次來的時候,偏甜又偏奶。這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試吃。


義大利冠軍開心果
他就像是在吃真的開心果。由於加上了奶,讓BODY更濃醇,香氣更持久。



最近很常吃霜淇淋、冰淇淋,也愛上了拍殘冰畫面。
是不是過度人工化,其實從這邊就很容易觀察的出來。


巧克力噴泉
第一次去的時候,這噴泉還沒啟動。
和老闆娘聊得時候,她明白告訴我,不會賣法芙那而會用另一種;結果幾個禮拜之後,法芙那噴泉就出來了。說好的更厲害的牌子呢 XDD



不過老闆娘也沒耍我。這的確不是在賣得,而是買兩球送一粒的活動。





鹽之花荔枝
不是鹽烤花枝
你可以看到些許的冰晶,水果類是SORBETTO的大宗,也因為幾乎不含乳脂,能保留最多的原味,食材本身品質就是關鍵,是不是人工香料也容易辨別。
鹽之花是法式料理流行的東西,他不是拿來加熱烹調用的。而是撒在食材上,加強食材本身風味的催化劑。



試吃的時候不會覺得這荔枝有多甜。整碗下來,妃子笑都變成肥子笑了,喔不,是螞蟻笑。


紅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兩次來,紅酒都是隱藏版本;但兩次味道都不太一樣。第一次有些許單寧的感覺在喉頭;第二次也就是圖上這最後一小碗,比較強烈而崩放。
風味強烈,但透過一呼一吸吐吶之間,可以理解到酒精濃度並不高。
其實要看一家冰品的誠實度與功力,酒類是最簡單的指南。因為酒類最難作成冰品,投機者往往只使用香料混充。


馬卡龍 65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店家寫著,法國冷凍進口。



少女的酥胸我吃得經驗不多(?),至少份量上,的確是很「少女」。



常聽到的那些該有的口感俱在,只是個頭真的小到有點傻眼。



我很開心地看見氣泡水不是Perrier的。



也很開心某日下午店貓跑了出來,然後這胖胖,在我面前上演慢動作越獄。想要逃出店裡到店外頭,笑死人了。



店外有一些自種得香草植物,大概是這樣,才讓貓想去玩耍吧。


▲MENU


▲MENU

總結一下:

  1. 雖然可愛女僕裝已經夠讓人害羞了;但試吃絕對不要客氣,如同我自己不同次吃到風味不太一樣,試吃是必要的。
  2. 我不敢掛保證說這裡全天然,我的舌頭不是sgs;但是相對起來,它真實太多了。
  3. 口味會微調,品項也多,有些發揮了雞尾酒的搭配精神增添層次,例如咖啡烘焙冠軍最愛的鳳梨薰衣草。這才是手作精神,相較坊間使用單一品牌原料,調整比例就號稱手作實在莞爾。
  4. 法芙那是SORBETTO,也就是不追加奶類,喜歡可可不妨一試。
  5. 推薦不會太甜時候的瑪黑茶口味。
  6. 期待傳說中的「血橙」、「大黃」口味,這兩種食材,在台灣很罕見。如果板友吃到請通知我一下 Orz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 「清水茶食」

三星園抹茶.日本茶の專売店 民和茶屋

小圈圈霜淇淋專賣店

丸浜霜淇淋

Deer Grassland 鹿仔草冰店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