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7月 10, 2014

哲 居酒屋


「按圖索驥不表示絕無風險。食記部落格以往之人氣不保證最低主觀感受; 饕客排隊前,應詳閱食記評價說明書及文章內容。」
看見別的人的推薦,我們去了這家。




造訪時間:2014/6月18日
餐廳名稱:哲 居酒屋
地 址: 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07號
電 話: 07-282-2428
營業時間:18:00 - 1:00
價位範圍:300+
鄰近站、大眾運輸: 捷運市議會站
google地圖:




招待的開胃菜。酸甜口味。


廣島牡蠣 15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這廣島牡蠣並不是個頭很大的等級。
麵衣很大、很乾,略有油蒿味,逼油功夫也差強人意。



牡蠣咬下也無迸裂感。
盈家麵線的蚵仔強多了。


煎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一送上來,有幾粒皮就這樣乾燥的綻放開來,很不好得預感。




主要的風味,就是鐵盤裡頭一大堆類似醬油膏,油油的醬。
很鹹,很稠。




瞧,甚至浸潤了煎餃的皮。
想吃到焦香脆是不可能的。



你只能吃到相當死鹹的調味,以及這看似冷凍過久的團結餡料。


炸豆腐 9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簡單說,就是沒有臭味的臭豆腐。
炸得很乾、很硬,咀嚼起來若嚼蠟那種。
調味依然是簡單的很鹹醬油,這次加上蔥。
可惜沒給泡菜,不然真的就是不臭臭豆腐了。



▲上 烤黑輪; 下 炸雞軟骨15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這款,太像不裹粉下去久炸的雞排,十分堅硬。
優點是肉很多,但是炸功,讓這些肉變得非常乾柴堅硬。

風味上,鹽味,大量的黑胡椒。



朋友對於我點烤黑輪有點訝異。
我就跟他說,這種大黑輪,台北基本上很難看到,是高雄特產,點看看啊。

抱歉,我真的錯了。
我無法跟你說它是烤過頭還是烤不夠,因為兩者咬下去口感都是內硬,很硬。糙火搭的邊緣也不修掉,一定是沒去三民市場那兩家買過黑輪。

風味,一樣,大量黑胡椒,灑上薄鹽。


松坂豬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這是鹹豬肉嗎?那麼多的黑胡椒鹽,浪費了松坂肉。
而且,這肉除了紋理還保有松坂肉的特色之外;口感沒有脆彈感,風味也缺鮮嫩。
松坂肉耐煮是常識,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完全破壞該有品質的情況。脫水程度(如圖)有點類似放入微波爐過久。


烤雞肉串 未成年請勿飲酒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黏在一起,略失溫度,依然缺水;但已經是今日最完美的一品。



很像是長期低溫燒烤,導致表皮脫水又不脆,內裡略生卻有部份過熟。



太棒了,這是這篇最後一次形容風味,終於可以結束整個魔神仔鬼打牆:
大量「黑胡椒鹽」



總結一下:

  1. 扣掉酒,兩人攤以上,就是吃到飽的價位。
  2. 烹調技術我無法領略,或許表皮脫水,內裡乾柴,肉質堅硬是日式精髓。
  3. 烹調風味我很理解,就是大量黑胡椒鹽、大量醬油(膏)。居酒屋的食物口味重,並不意外;千篇一律就很意外了。
  4. 不可拍攝MENU。
  5. 店家臉書寫著:「秉持著正統日式作法,以謙卑的價格,作出驕傲的品質,是哲最大的邁向點(目標?)」。應該真的只是個目標,我感受不到這句中的任何一部分落實。
  6. 我可以接受CP值低落,但請給我好廚藝好特色。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Dreadful

延伸閱讀:

香四海.旗魚黑輪

三民市場 廖家黑輪

文橫二路壽司甜不辣

勞工公園 高媽媽肉餅、煎餃、生煎包

[已搬遷]黑狗食堂 想起關東煮逆輸出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