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6月 10, 2014

爵品 咖啡/西式套餐


部落客朋友紛紛去了這家店,引起了我的好奇。




造訪時間:2014/4月26日
餐廳名稱:爵品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武慶三路81號
電 話:07-7514535
營業時間:- 早午餐是9~15
價位範圍:60+ (低消)
鄰近站 : 大眾運輸: 公車.五塊厝、捷運.技擊館
google地圖:



濃湯
假日,沒辦法點A餐,只能點B餐(全餐.整套的)



這湯,是現煮的,而且不是一次一大桶煮好放著。
能喝到些許細微顆粒,湯上也泛著少許油滴。BODY是輕盈的,雖然帶著必定會有的澱粉感。溫和的鹹中帶點甜,最後稍微酸收尾。
可惜的是,味道不算濃重,卻放上了過於搶味的佐料調味。幾口之後,已經難以喝到源自於湯的食材美味。


英式炒蛋 B餐 189元
左方的早餐肉意外地好吃。這東西通常,是罐頭的,所以本來沒期待,就當是歐式文化的一環。
右方的馬鈴薯,近年來除了IKEA之外,其實7-11也有。想吃也可以自行購買。



炒蛋的部份,介於熟與不熟、硬與不硬、乾與不乾之間。
這東西建議先吃,食物離鍋還有溫度,會繼續搞熟自己。偏偏蛋又是快熟的東西,剩下的,你懂。


土司斷面
土司上放著起士,賞心悅目。
可惜烤的太乾,又或者是原本含水量就少。未至焦感,但是伴隨著烤焦時特有的乾燥感。


歐姆蕾蛋捲 B餐 189元
這邊順便跟老讀者說一下,直到六月我才有念頭繼續寫食記。這篇以及接下來數篇,當時只想放上私人臉書分享紀錄生活。
所以,「沒有充當比例尺的鏡頭蓋」。

絕對不是換人寫蛤 (鼎王式鞠躬)


斷面
蛋捲底部有一層起士。本可以提供額外的口感層次,可惜這蛋皮,火候似過頭偏乾了。
歐姆蕾切開應該要有半流動感,從這張圖,你動此動此了嗎?

質地上,反而英式炒蛋那盤比較接近歐姆蕾該有的軟硬狀態。


餡料
歐姆蕾裡頭也不是沒有流動感,唯一有流動感的就是菇類伴隨著的出水。
我認知中的歐姆蕾並不是台式蛋包飯,拿個煎熟的蛋皮裹上食材然後盛盤送出;
而是切下去還會看到半流動未完全凝固的蛋出來打招呼,慢慢滑落你面前。口感應該是多層次,而不是一張皮。



這家的強項或許是自打的果汁。有各式各樣奇妙的組合;只是,我忘了這杯是啥了。(不是我的



MENU上也有單品咖啡;我還是點了最基本的黑咖啡,見微知著。
風味上,就是老闆年紀那一代人喜歡的口感。我很少一杯咖啡只喝幾口,實在是深焙類似炭燒風味的美我無法領略。



當天是炎熱週日,剛開店,我進門時只剩兩桌沒被預定。
分到最後面,廚房旁邊。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一個小老男人,跑堂招呼過程中不斷被罵,臉上沒有絲毫不悅,嘴上也沒有碎語。或許是另一種溫馨?
只是吃得我們膽顫心驚。


▲MENU


▲早午餐








總結一下:

  1. 從湯小份量現煮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擺盤上一瞬間也是會讓人愉悅。可惜總有些小瑕疵如文內所述。
  2. 結帳時,老闆自稱強項是晚上的主餐。可我很想同他說,網路上你們紅的正是早午餐吶。
  3. 乾淨、明亮、開放式廚房,吃起來有安心感。(雖然夫妻吵架會帶來焦慮感|||)
  4. 歐姆蕾表現不太優;相對之下,推薦英式炒蛋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Café Fiona 費奧納咖啡 光華門市

TST 100%手工烘焙房

濰克早午餐 WAKE UP CAFE

波比果味 早.午餐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