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10月 29, 2012

已搬遷 拉麵の屋 日本拉麵 哈馬星 拉麵之屋



我沒去過日本也沒有日本朋友,什麼是道地一點興趣都沒有。哪怕是台式也好,給我一碗拉麵吧!
友人立馬說,這家這家,中山人大概都吃過。走過看過路過,千萬別錯過。



造訪時間:2012/9月29日
餐廳名稱:拉麵の屋 日本拉麵
地 址: 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一路2號
電 話: 0926-796-563
營業時間: 17:30~12:00(AM)
價位範圍: 75元
鄰近站 :大眾運輸: 哨船頭
google地圖:




揚出豆腐 65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送上來的時候很是驚訝,這麵車看起來沒辦法油炸才是呀!
原來是送到街旁民宅的廚房處理。


近拍

  • 是那種裹上柴魚片之後下去炸的版本;而非只裹上一層薄薄軟嫩有彈性的皮。
  • 柴魚片本身不會太油,豆腐也保持適口的嫩度,炸的功夫挺不錯。遠遠超過我和朋友的預期。



豚骨拉麵 75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豚骨味道很重,本身一定會帶有腥味,追逐的就是合理可以被人接受的濃郁豬骨風味。偏偏這很難拿捏,容易過於腥臭,和味噌、醬油拉麵比起來,湯頭要下的功夫特別多。
  • 這家的風味沒帶什麼蒜味、葱味,就是簡單的動物性油脂香氣。湯頭口感偏厚重。



味噌拉麵 75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高湯加上了味噌,大多數熬煮出來的風味都會被味噌給壓了下去。
  • 吃拉麵的時候,它是安全的選擇可是往往也最沒有記憶點。



麵條
含水量不高類似油麵的細麵。
店內用餐加麵不加價




  • 這晚出現兩位小朋友不斷遊走各桌討食,很可愛。
  • 基本上不建議餵食物給她們,人的料理食物對於流浪犬貓來說能延續溫飽,卻會縮短生命。
  • 話雖如此友人還是把海苔扔了下去,貓咪們發狂的一直要。



MENU

總結一下:

  1. 這家在巷口入口有個紅色招牌,上面寫著「ら-めん」其實比較像 う-めん。這是流行寫法,但原始拉麵的日文是ラーメン,用片假名。因為拉麵是中國傳入日本的
  2. 你在這邊看見的是一種吃飽、能吃、簡單的氣氛;而不是講求精緻、華麗、對於食材擺設與用料上的執著。
  3. 如果你跳脫日式拉麵該有的標準期待框架,只用單純一碗麵,75元的價格,它表現的不俗。
  4. 之後幾天我順便吃了三多四路上有名的平價拉麵,相形之下拉麵の屋除了沒冷氣之外,於我心中可以說是完勝。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C/P很高,顧荷包的好選擇

延伸閱讀:

樂山娘 高雄中華店 日式拉麵

富士達人 日本拉麵

京屋拉麵 中正店

櫻花日式食堂 通通吃光光

哨船頭貓 Op.2 小貓與我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 則留言:

  1. 這家店這幾天搬家囉~
    會搬到渡輪站附近
    (原因是有心人士天天檢舉他們)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