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9月 17, 2011

惠美壽亭


這是甜的玉子燒。一個對吃很講究的朋友,姑且稱她作低調姐姐,約大家一起來享受的。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造訪時間:2011/9月
餐廳名稱:惠美壽亭
地 址: 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35號
電 話:07-331-1961
營業時間:11:30~2、17:30~21 (週日定休)
價位範圍:150+
鄰近站:捷運中央公園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玉子燒.甜.斷面

  • 有些人覺得過甜;不過我還能接受。
  • 比我想像中還要來的調合。也沒有蛋腥味。


玉子燒.鹹

  • 沒有很重的鹹香味,溫和自然的鹹。
  • 中間放入招牌的鰻魚。


合照

  • 比較起來,甜的玉子燒比較滑嫩;鹹的當時我吃到的口感層次更明顯,當然也代表可能部份有些火侯太過了。
  • 總的來說,這兩品都不會讓我後悔。如果不是怕膽固醇,我好想自己掃台。


炸雞

  • 在此之前,櫻花食堂的炸雞一直是我喜歡的代表(限內用)。
  • 惠美壽亭一樣可以處理到內裡多汁柔軟。比較大的差別是這裡的麵衣風味:他略帶點苦香。




  • 斷面


涼拌蓮藕

  • 相當脆爽。可以咀嚼相當久。
  • 雖然有一點美乃滋,不過卻不會感覺到負擔。


涼麵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近拍

  • 非常冰涼。
  • 麵條Q度也相當夠。總的來說,跟我在某食堂吃到的私房料理一樣讚。
  • 不過醬料調配上,比較溫和一些。沒有像某食堂那樣強烈。
  • 整體來說,是酸甜好滋味。麵條皆能吸附醬汁。


豬肉壽喜燒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這是醃漬小菜。並沒有我想像中那樣強烈的酸甜味道。也不會湯湯水水的。
  • 擺起來傷當好看。


馬鈴薯泥

  • 這個讓我讚不絕口。
  • 一點都不膩。也不是一般常見的口味。
  • 他帶著一點苦香味,可能是加了彩椒之故。還有朋友說吃到蘋果片。實在很妙。


壽喜燒近拍

  • 左下方的是蛋。




  • 牛蒡絲、蒟蒻絲、豬肉…等等。


分食

  • 豬肉片比較沒什麼好提;不過妳看那洋蔥的通透,豆腐的潤色,在在都讓人食指大動。
  • 壽喜燒好不好吃,可以吃吃豆腐就知道。這家沒讓我失望。
  • 難怪能獲得低調姐姐的讚賞。


湯色

  • 還記得我們點的是豬肉壽喜燒嗎?
  • 那湯頭浮油狀況應該很嚴重才是;可你看看,有圖有真相。
  • 這湯在壽喜燒裡頭,絕對是清爽負擔free的。


碳烤牛肉

  • 可能是因為我才吃過大物(台中居酒燒肉店)的牛肉,對這種東西有點挑。
  • 不是這裡的不好,它有著迷人的炭香,但就是沒辦法征服我。


鮪魚蓋飯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中央的是鵪鶉蛋。
  • 低調姐姐為我們示範如何吃這道。
  • 首先把薑片搬走。




  • 並且巧妙的劃破鵪鶉蛋,不要攪拌。




  • 然後像切蛋糕一樣,直接劃下。吃起來會更有層次感。
  • 以上是低調姐姐自家吃法。


近拍

  • 飯是不熱的醋飯,不用擔心鮪魚肉被熱傷。
  • 鮪魚的綿密香氣,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感覺。
  • 灑上的海苔有點搶戲,幾乎每一口都可以感覺到她的存在。




  • 她不是常見的甜薑,帶著更多的苦辣。
  • 相當適合飯後去腥(雖然一點都不腥)。


烏龍麵

  • 中間其實有一塊冰塊喔!仔細看應該看得到。
  • 是說我還有重要目標,不能吃胖,所以這我就PASS了。XD



總結一下:

  1. 眼尖朋友應該發現沒價錢了。這餐我們一行六人共食,均攤下來約400元。C/P值我認為相當不錯,精緻好吃。
  2. 老闆娘有許多堅持。例如剛好看見老闆娘跟顧客說「我們味道就這樣,不會因為你一個人調整。那麼多人吃了都喜歡,我想這沒有什麼問題」對於自己產品,是相當驕傲且充滿自信的。吃畢,我想他們的確有資格如此做。
  3. 食物不見得都是討喜的風味;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多次感到驚豔。
  4. 食物可以拍照;但是MENU不可以拍照。MENU都是日文的,所以需要解說。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順億超低溫 高雄總店 鮪魚生魚片 壽司專賣

幕府 只賣壽司 五福店

大金 家庭式日本料理

櫻花日式食堂

錦鴻日式和風料理 2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