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8月 07, 2011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甲仙


只睡了一小時,我還是七點就出發去甲仙參加一個拔芋頭的活動。






已不復見的全家便利商店

  • 甲仙橋蓋好很久了,三冠王隔壁的全家也歇業了…
  • 甲仙承載我太多回憶,不論是車友機旅,還是跨年溫泉行。與其看路上閃光閃不停,我選擇來這裡,找到自己。


南橫三星遊客服務中心

  • 早上八點半,我從市區到了這裡。
  • 來的路況還算不錯,甚至比以前還要好。只是砂石車變多了。


彩色斗笠

  •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是戴著這個下田裡去玩耍的。
  • FB上有斗笠照的都被我刪除名字啦 XD
  • 賊個流出就太好笑了


又見豬仔車

  • 貨車真是好用的東西。繼上次內門行之後,這是我第二次搭乘豬仔車。
  • 上面一戴一戴的是農作物,順便送貨去。


玉米

  • 抵達公田之後,先是一片玉米田。




  • 阿伯說了這是天然有機的,好像還說了什麼水果玉米?接著就嗑了起來!
  • 務農的好像都會這樣子。去杉林的時候,隔壁鳳梨田老闆娘也是這樣,直接切了起來。


Mr.陳

  • 正在解說挖芋頭的工具。
  • 人很有趣,沒有距離感。




  • 用工具鏟下去,鏟個兩三下就可以拉動芋頭。
  • 習慣之後,我挖起一個芋頭大概用不了30秒。




  • Mr.陳示範快速挖起芋頭。順便整理根部




  • 其實放在手上不會發癢。




  • 這是一個重要的步驟。
  • 找到正確位置之後,用工具刺進去。轉半圈,就可以把上頭的莖葉拆下。




  • 如同這樣。白色部份就是剛拆下莖葉的地方。
  • Mr.陳還是在專業的去除雜根。


我的第一顆

  • 這是我挖起的第一顆。個頭還挺大的。
  • 甲仙這邊田裡的芋頭不比市面上統稱大甲芋頭(檳榔心)的大。
  • 不過甲仙的芋冰用的卻也不是在地的芋頭。


另一種工具

  • 專業的農夫是很強大的。拿起這種小刀也可以挖芋頭,速度依然不減。




  • 而且這種刀子更適合去除雜根。




  • 這也是芋頭。是比較小的芋頭,拔起來還可以續種。通常會集中起來。
  • 或許你會問,那就讓她繼續長啊!
  • 事情是這樣的,農地會需要休耕整地,一年四季也未必全都是同種作物一路種到底。


密技

  • 這個就比較少人知道了。
  • 有點猶豫要不要寫…


比較

  • 這兩片切片有沒有什麼不同呢?




  • 濕度是有差的。
  • 而這就是有些芋頭怎樣都煮不爛的關鍵。


今日戰果

  • 地上那些就是我們今天短短一小時的戰果啦!




  • 芋頭還有雜根的時候,其實看起來有點像王蟲欸。XD




  • 現殺的芋頭最好吃了。(誤


芋頭莖

  • 另外可能比較少人知道的是芋頭莖也可以入菜。
  • 所以農家也會分類收集好。


遊客中心的廁所

  • 如果摸到芋頭覺得會癢,Mr.陳表示可以用鹽水擦拭搞定。



一個人的旅行,我不孤單。
一個人的旅行,內心充滿。我體驗到一些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的事情。也更了解到別人的生活。
甲仙隨著南橫而興起;也因著南橫中斷而衰退。
途中已不再看見來機旅或者騎單車的人兒。


延伸閱讀:

重回甲仙大橋、小奇冰店、三冠王冰店

啊!這就是內門.宋江嘉年華2011[市府邀請]

墾丁一日遊.卡丁、後碧湖、關山夕照

感謝各位,內門嘉年華獎金已捐出

日暮.全景.壽山三角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