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5月 14, 2010

重回甲仙大橋、小奇冰店、三冠王冰店


算一算,我大概已經快兩年沒有機旅了。
某天下午想起以前大學時代,三不五時就騎來甲仙玩耍。
想著即將進入梅雨季,再不行動就要等暑假才能去了。

抓上安全帽,衝!




小奇芋冰
乾淨、明亮的小奇,一向都是我們機旅停留休息的點。
店家還打出「甲仙第一家」的廣告招攬生意。
小奇芋冰比較Q黏扎實,加上芋冰本身就會有的滑口感覺,真的是讓人滿意啊!



小奇芋粿
類似蘿蔔糕,只是裡面換成芋頭。
圖上可以看到,小奇提供的佐料比較豐富一點:醬油、甜辣醬、大量蒜末等等。




近拍
台語說得「
恰恰~
夠了…不是爆橘的那段。




小奇芋粿斷面



你還可以看到一些絲條狀的東西




三冠王芋冰



對照小奇芋冰,你可以發現三冠王的冰比較亮。
那是因為出水比較快。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她的芋冰味道跟小奇相似,但是清淡了點。
而且延展性似乎比較沒有那麼神奇。
融化也比較快些。




三冠王芋粿
可以對照看出,相對於小奇芋粿,三冠王的芋粿佐料比較單純一些。




近拍
台語說得「
恰恰~
夠了…不是兄弟象的火星人。



斷面
裡面和小奇的一樣,纖維也很豐富。



右方下面那一塊芋粿,你可以看得出來有條狀的芋頭。

來幫兩家評價一下吧!
芋冰方面,我主觀認為:小奇比三冠王好一些。
芋粿部份,我主觀認為:三冠王比小奇好一些。

既然會來路過這裡,怎麼能不停下來休息呢?
兩家店我給同一評價:
Recommended


喂喂喂!這篇不只是食記,也是遊記吶!再看一下Orz






「辛樂克颱風侵襲時斷裂而封橋。新橋以斜張橋型式原地重建,預計兩年完成。」
這是08年的新聞。

橋斷之後,我只來過甲仙兩次;這次是第三次。


當時斷橋情況(圖片取自Google圖片搜尋)






現今全景圖
你可以看到施工的情況。以及河床上的狀況。







辛苦的作業人員





這是70mm裁切;我忘記我的鏡頭可以用到105mm Orz


這趟來甲仙,已經是風災過後一年多。
河川仍可明顯看出變化,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
一路上,都是大卡車來回載運土方,機旅的條件並不好。
希望高雄山區能早日恢復往日風采,我還想去埡口回味再三。


延伸閱讀
排版亂掉的 南橫埡口行
福泉冰店 海之冰以外的新選擇
東美冰品、水果 [鹽埕區]

52年老店 老周冷飲店 八寶冰 @三民市場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