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6月 10, 2011

福德路 燒肉飯


在賀加燒肉飯對面,一條街兩家燒肉飯打擂台真是有趣。





造訪時間:2011/6月
餐廳名稱:福德路 燒肉飯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208號
電 話:-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35+
鄰近站:捷運五塊厝站
曝光值:8(好拍)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是今日總覽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點完我有一點後悔,這那是我一個人吃得完的啊!
  • 好在…


今日總覽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老闆娘看我在拍照,火速弄好另外一碗,說這碗20是便當的配菜量。
  • 然後迅速抄收走原本過量的食物。不知道該說貼心還是過度熱情呢?
  • 總之,這才是正常人的量咩!
  • 這張要講的是滷菜。它不是滷白菜;而是滷高麗菜。吃起來口感更為軟(我還蘋果咧)
  • 纖維質沒那麼多就是。


油豆腐

  • 形狀特別,是長條狀,有點像加大版的瑞士糖。
  • 味道有進去,不過口感上我覺得比較空虛,豆腐的軟嫩感較少,取而代之的是豆皮口感居多。


滷蛋.斷面

  • 和對面賀加一樣,都沒有滷進去。滷蛋僅只於表皮蛋白上色。


大貢丸

  • 很特別,很大一顆。
  • 味道上帶有魚漿的影子,不過咀嚼之後也吃得到豬肉味。
  • 一咬下,可以看見湯汁流下。不怕胖的話可以嘗試一下。


燒肉飯 35元

  • 欸…我看到一位後來的阿伯醃蘿蔔的量是我的好幾倍。差別待遇!


燒肉近拍

  • 肉薄口感比較乾。味道上讓我想起肉鬆攤子烤的肉紙。這種甜甜的豬味真是迷人。
  • 這家燒肉邊緣比較容易燒焦,算是別有風味。可惜一樣沒什麼炭燒味。




  • 相較於對面賀加,這家的飯粒比較乾。
  • 不過醬汁澆淋的程度很誇張的多…很容易扒完澱粉類之後,才默默悔恨減肥又告失敗。真是太惡劣了!要打上警語才行!


豬皮 20元

  • 這份量這價錢讓我感到滿意;不過這豬皮處理程度實在是挺粗糙。
  • 脂肪剃除不全省工序。我想這是為什麼價錢便宜的關鍵。
  • 這豬皮基本上沒有太多殘留的豬毛,柔軟富含膠質。唯一的問題,就是那個脂肪實在很礙眼,要自己想辦法剃除掉。當然,你需要增肥就喀吧!反正剃除也不能再拿去做肥皂了。


紫菜湯 10元

  • 完全被對面賀加打趴。味道相似勝負點在於份量。

總結一下:

  1. 味道相對甜了一點。
  2. 炭香不明顯,可惜。
  3. 生意比對面那家差。如果不想排隊可以吃這家。
  4. 偏瘦的燒肉,喜歡的人別錯過了。
  5. 便當可以選4樣菜,C/P值還不錯。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賀加 燒肉飯

霞燒肉飯

博義師 燒肉飯 復橫創始店

老牌周 燒肉飯 總店 鳳新高中

老周燒肉飯.三民市場總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