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4月 25, 2011

幼貓認養.可愛的美女小瓜(已送養)


這是小瓜,不滿一個月的米克斯小母貓。






餵奶

  • 友人某日路過菜市場,解救了這隻受困小貓。


近拍

  • 請注意,貓咪有乳糖不耐症,不能喝牛奶
  • 圖為貓奶
  • 拍攝之日,小貓牙齒才剛長出來第一天,離吃飼料還有一段路要走。


眼睛

  • 眼睛顏色當下是略為偏藍;但友人說小貓眼睛顏色其實一直有在改變。
  • 將來會是什麼顏色也還未知。


小瓜

爪子

  • 爪子非常柔軟。幾乎一直呈現伸出的狀態。
  • 小貓肌肉還沒健全發展,不太會收爪。




  • 前進的時候緩慢且搖搖晃晃。


尾巴

  • 她很勇敢!完全沒有任何的膽怯與害怕。
  • 貓咪和狗不同,貓咪心情愉悅正常時,尾巴就是這樣平平的
  • 興奮的時候則是「最末端」一小段會翹起,快速搖晃,類似響尾蛇。
  • 當整條尾巴直立如狗,或者整條用力甩啊甩,那就是不悅焦躁了。


啪啪造

  • 雖然行動速度慢,但貓就是貓,愛爬愛走的習性是不會變的。


好奇心

  • 可能是視力還太差,壓根沒注意到桌面邊緣就一直直直走…
  • 所以我伸出手掌接住了他。
  • 貓的視力其實不好,是個大近視眼;
  • 但是成貓對於光線變化非常敏感,可以感應出些微的變化以利夜間獵補。


睡覺時間到

  • 小貓很有趣,會有固定想要睡得時間。
  • 這時候還放在硬梆梆桌上他就會覺得不舒服。於是我抱了過來放在手上。


靠著肚子

  • 還好幾百篇食記不是寫假的,肚子大又好倚靠連小貓都知道。




  • 這不,換個姿勢繼續強抱我的肚子。
  • 過程中還會有兩腳輪流踩踏的動作。這是潛意識踩踏母貓胸部,希望吸食母奶促進分泌的動作。




  • 喔不!這不就表示我的肚子跟胸部一樣柔軟?(默)
  • 也是啦…花花晚上都會躺在我肚子上陪我睡一陣子。


鼻子

  • 注意到了嗎?鼻子有一小塊中央區域是黑色的捏,可愛可愛!


換姿勢

  • 雖然他極度的輕又小,但是手捧肚子久了也會酸。加上還單手拿單眼自拍,實在有點累了。
  • 於是我決定不只是換姿勢,而是換陣地。


坐大腿

  • 坐大腿的習慣要從小養成(誤)。雖然是完笑話,不過也要提醒一下,貓咪社會化(也就是性格可以改變的期間)大致上是3~4個月。過了,惡習就比較難矯正。
  • 所以3~4個月之前,你必須充當貓媽媽,和他玩耍,教她一切貓媽媽會教的事情,例如玩耍不可以出爪子、玩耍不可以亂咬人、練習用便盆、不能亂尿尿…之類。
  • 好在這天我的外套挺長的,基本上可以蓋住大腿充當小瓜的軟床。


繼續睡

  • 這讓我想到前一晚花花突然衝上我肚子,屁眼給我看之後對著我小腹踩踏…




  • 姿勢真多




  • 可惜他沒辦法代表中華隊參加跳水比賽




  • 自己抱自己。睡到一半還拉筋,有前途。


反折外套當窩

  • 然後就把小瓜送了進去。
  • 外套長真好。XD


共同姿勢

  • 所有貓都會有的睡姿。




  • 小貓現在未滿一個月,能不能順利活下去都不確定。
  • 一般3個月之前都還有夭折的可能。目前太小也還沒辦法進行完整的健檢。
  • 詢問友人意願,小瓜(暫名)開放認養,原則上會養到小貓會獨立吃貓乾乾為止才送交認養人;但要是有奶過幼貓經驗的可以直接將小貓帶走。



轉載認養資訊如下:

  • 認養人條件要求:學生需家人、同居者、房東同意,男需役畢,有穩定收入者佳,
  • 重點是需要簽署領養協議書
  • 養貓看緣份,歡迎來看貓絕不強迫推銷(咦?!)
  • 可有一星期的飼養期,要是覺得不適合歡迎將小貓帶回來。

聯絡方式請留言或是MAIL:miaoecat.tw@yahoo.com.tw
連絡人:邱小姐 07-7260775 晚上9點後請不要打電話來,我有老人病很早就入睡了。


延伸閱讀:
送養人↓
高雄-送養-中途小貓生活日誌-小瓜集(1)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貓眼世界-貓是色盲?

貓飼料管理

多隻鳳山眷村貓 徵認養也徵中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