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10月 06, 2014

勝手亭 丼飯 定食 咖哩


豬排丼
幾年前踏入食記圈子之初,寫了一系列三民市場。有朋友推薦過這家,以及旁邊的胡椒餅;可惜當時我多半吃中午,無緣一嚐。



造訪時間:2014/9月20日
餐廳名稱:勝手亭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56巷4號
電 話:07-271-8780
營業時間:17~售罄 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130+
鄰近站、大眾運輸:三民市場
google地圖:



高湯蛋捲 55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右邊的味增湯,連同蔥末可以自取,相當濃郁。開胃、暖胃。
中間是蘿蔔泥,淋上不太鹹也不太甜的醬油。



這家的玉子燒是簡單的鹹口味,不帶甜更沒有酸。



質地上偏硬,呈現出來偏乾。
風味上,我只能用溫和兩個字來形容。溫和並非不好,只是記憶點相對較少。


豬排丼、他人丼 各140元
中央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他人丼
他人丼裡是牛肉。

PTT ilikegch    : 他人丼不是牛肉丼,是因為雞蛋跟牛肉不是親子關係。
沒有親子關係的都可叫做他人丼。 10/06 23:21



「牛肉」風味上也是溫和,對比的對象是吉野家。吉野家是簡單強烈的鹹甜,搭配微酸略辣的甜薑,誘使你大口扒飯。
這裡的他人丼調味上沒下重手,蛋汁與牛肉配合的不錯。



不過整體下來,我最欣賞的是洋蔥的烹調水平。
不嗆、入味、軟硬適中。



豬排厚度大約兩公分左右,適口性佳。
質地嫩而不柴,也充分斷筋。
醬汁吸附在麵衣上,吃到的主要是醬香;缺少些許酥脆點綴。



對我而言,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底層過於湯水。
米粒稍微偏硬,也有點意外。東亞日韓兩國古來多食用圓短的梗米,取其柔軟口感以及較多的澱粉香氣。
米飯部份,或許是這兩碗丼飯表現較差的環節。(還是說丼飯應該如此,我不清楚)



入座點完餐後才發現主廚與金澤頗有淵源。
那是一個日本多雨的地方,年雨量約與台北相當。雖處北陸,卻在日本史上一度成為第四大城。現代化後人口流失,卻誕生了以甜辣聞名的金澤咖哩。
這次最大遺憾就是沒能吃到咖哩。(泣


▲MENU


▲MENU


總結一下:

  1. 價位與勝丼接近,走向卻相當不同:這裡比較清淡
  2. 誠意滿滿的味增湯,就像是回到家裡一樣,不怕你喝
  3. 路過附近可以一嚐;不需遠道而來
  4. 丼飯不適合重口味者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JUST)


延伸閱讀:

櫻花食堂

桂林酥脆麵食店

阿萬意麵 三民市場

老周燒肉飯.三民市場總店

清溪小吃部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