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7月 03, 2014

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 「清水茶食」


有位臉書網友很愛吃(喝)抹茶,引起了我對抹茶的興趣。
於是一連吃了三家,這是三部曲之三。





造訪時間:2014/6月12日
餐廳名稱: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 「清水茶食」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66號
電 話:07-2862627 不可訂位
營業時間:13~21
價位範圍:160 + (低消)
鄰近站、大眾運輸: 捷運美麗島站
google地圖:





這家格局有點特別。一入門是主要的用餐空間(週末之前都不開放二樓),接著是點餐的吧台(或者你要說板前),最後是販賣各式糕點的區域。
去糕點區晃了一圈,獲得這兩杯。


千歲 18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千歲,就是抹茶冰淇淋聖代。紅豆口感類似三星園,偏澱粉軟爛質地,味道甜於三星園遜於玩笑亭。
抹茶凍的風味比起玩笑亭重,質地上偏硬。
冰淇淋上撒了大量的豆粉,有點干擾。



附上的馬卡龍,不管你從馬卡龍的角度還是一般人的角度來看,它都有點悲劇;雖然放在裡面挺讓人驚喜。

有馬卡龍該有的內軟,但欠缺外酥,而且還空心(如圖)。風味上也修正微甜度弱化版,最致命的是抹茶風味不明顯,或者說,壓不過這整盆已經出現兩次的抹茶元素(霜淇淋、凍)。

這張圖你也可以再次發現豆粉的量多得誇張。不喜歡的人,記得提前制止店家大方的噴撒。



霜淇淋
抹茶風味足;但不強。不澀不苦。冰淇淋質感上比三星園略重,溶化速度和三星園差不多,也快於玩笑亭。

從圖中你也可以發現這霜淇淋的造型能力沒有特別強。(也就是你不能隨便幫他改造型狀)


小圈圈
本圖非懿品。這就是可怕的造型能力。那滴其實一直都不滴下來,我明明坐在戶外。

有關於冰淇淋溶化的速度與延展性
冰淇淋溶化快有三種可能。1.天氣太熱、2.打入過多的空氣,也就是密度低。省錢店家喜歡這樣做、3.添加較少的安定劑、蛋黃、奶油

所以,店家省錢的作法是打入最多的空氣,讓它看起來很大。接著放入大量安定劑,讓它固化不易溶化,入口還能保有那種拉扯不太開來的口感。

手做冰淇淋通常比較難溶化的原因,跟大賣場冷凍整桶的不太一樣。因為手做為了風味、口感,通常會加入更多的蛋黃與奶油。

理論上你要吃到完美的冰淇淋應該是手做的,濃到化不開又難溶化,也有更強的背景奶蛋香;但任何事情都有其代價,這種的代價就是「超高熱量」。

稍微推敲溶化的三種可能,只要你吃入喉的口感,不是舌頭一頂就啥也沒有的空虛感,那麼溶的速度快,會對你較有利。
同理,能吃霜淇淋(根),就不要吃冰淇淋(球)。

多吃幾家,然後回頭吃吃看夜市、超商的霜淇淋,你就能理解以上冗長這段在打什麼。


金桔黑糖蜜
這家我最推薦的其實是這一小碗。
店家說可以倒入聖代中;我勸你不要,風味不搭。而且,這東西單吃也太棒了。
如果喜歡酸,就多戳幾下金桔。戳了很久的金桔之後,我瘋狂用湯匙挖來單吃。



果蠅也來跟我搶。
well,至少果蠅會想吃,應該是無害的食物。XD


御腐 180元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與千歲的差別僅在於霜淇淋本體口味,以及把馬卡龍換成一片抹茶風味薄餅。



風味滿特別的,是豆乳;但是跟想像的豆乳味道完全不一樣,有點像牛奶又不是牛奶,也感受不到任何豆漿感覺。
究竟我在大賣場買過的豆乳是什麼做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乳酪金薯燒
招待的,因為本來坐在板前。店副理臨時表示這位置被訂了,她們忘記,希望幫我們換位置而送上。


斷面
這家的另一種吃法就是此類茶食加上一杯茶,280元。
這款底部仍然是地瓜,吃得到皮以連結皮處的硬口感;上方則是挖空之後重新處理過得餡料回填。值得一試。

這東西單買則是稱重。


二樓
平日不開放。
噢對了,這家後來在官方粉絲團宣佈,「不再接受散客的訂位」。想訂位就湊個20人包下二樓吧。

或者,你可以成為知名部落客or它們的朋友;然後就有機率被店家邀請去二樓,還能順便拿個免費體驗卷發給粉絲們。

Well,我在一樓 XDDD


▲MENU


▲MENU


總結一下:

  1. 行前我得知這家找過許多部落客試吃行銷,著實猶豫了一下。一面倒好評通常都沒有真相。
  2. 除了茶食,各方面都不是最好的(但遠優於最差);然而整體環境以及擺盤,讓我願意花180元買單,換取與朋友歡樂的時光。這很不像我會講的話,但它辦到了。
  3. 茶食相當強大,進來外帶走的人遠比來吃霜淇淋的多。
  4. 生意沒有想像的好。
  5. 這家不接受訂位(除非你超多人直接搶二樓),二樓平日不開放。
  6. 內部人員訓練有瑕疵。寫在我的粉絲團過,這裡就不贅述了。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JUST) 不得不說,180元還是有點負擔。


延伸閱讀:

三星園抹茶.日本茶の專売店 民和茶屋

宇治.玩笑亭

NANA LADY 比利時列日鬆餅

百樂 冰淇淋

婆婆冰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 則留言:

  1. 馬卡龍竟然出現在抹茶冰淇淋聖代!
    日本人看到應該會昏倒~

    回覆刪除
  2. 也許花爸不算知名部落客,但三花宅的食記文品質絕對是穩妥妥的!!!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