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二, 6月 17, 2014

Furminator 神奇除毛梳


天氣漸熱,長毛、厚毛貓如果不開冷氣,最好就是剃個毛。





我們家花花,是混到金吉拉的三花米克斯。
很不幸地也繼承了長毛貓會有的厚絨毛層。



雖然花花有點兒胖,但是剃毛完之後瞬間就能小上一圈去代言瘦身廣告。
有時候我也會想打電話問清境農場還缺不缺綿羊,我這裡有一隻。



前戲不對,是前言結束,進入正題。
某天我在臉書看到這把神奇除毛梳的二代款,好奇問網友效果如何。
可能是我最近做了很多好事,有網友私訊表示她家綿羊已取毛完畢,願意提供「第一代」的版本讓我試用。

你可以發現這梳齒相當密集、深長且間隔微小。大小和剃毛刀相當。
手感略沉。



這些是剃完毛約一個月之後,經過一般毛梳梳上10分鐘之後,才使用這把梳子的成果。
當然,正常的貓不可能讓你梳10+N分鐘,所以是分段梳。

的確非常好梳,但是千萬記得力道要小,我們知道高跟鞋踩人比平底鞋痛,所以這把你太用力太快貓肯定翻臉。
梳的過程有點像在「刮毛」。除下來的毛非常細柔,但也因為梳齒過密,一下就會飽和需要手動剝落貓毛。
二代版本針對這點多了一個從後面推擠自動落毛的功能。

別梳太快、太久還有另一個重要理由,當梳齒容納貓毛量達到飽和,接下來你梳的毛,全都會…讓你化身為現代謝道韞:「未若喵毛因風起」



剃完的貓毛,你們都怎麼處理呢?
貓毛氈有點厚工我懶,於是捧在手上。
用力隉,不停捏。想像成肚上肥肉就對了。




然後你就會得到神奇寶貝球。
左邊是完成品,右邊是新品捏的不夠才會有突起物。XD


延伸閱讀:

貓眼世界-貓是色盲?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有關貓飼料;我掃光貓澡堂的渴望;我儲存貓糧的方式

貓飼料管理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