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3月 26, 2010

阿蓮河粉 自強總店 越南傳統美食[苓雅區]




電話:07-3337403
營業:11~0:3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05號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前這裡叫做自強夜市;現在似乎也有人將自強路、苓雅路這個十字形夜市區合稱:「
苓雅夜市


一、特色小物

顯非台灣常見的佐料─海鮮醬、辣椒醬


當然這個不會難買,只是我們平常並不容易接觸到這些醬料。有興趣,不妨體驗看看中南半島上流行什麼味道的調味料。



九層塔、檸檬

兩種能刺激味覺得佐料。
這家店也有比較清淡口味的主食,這時候,九層塔就可以發揮用途了。
當然這家也有味道夭壽重的食物(馬上就會介紹到),桌上的檸檬,可以減輕對重口味的不適應感,也可以讓魚露更酸一些。


二、正餐

雞絲河粉(米製)

阿蓮河粉的特色就是有兩種河粉:1.用綠豆做的;2.用米做的。
詳請可見文末延伸閱讀前作。

湯頭有味卻不至於有負擔。
只是我不喜歡湯湯水水和著麵;雖然散發誘人香味,我也只是淺嘗。



香茅魚排飯

從一點鐘開始,順時鐘依序為:
魚露、蕃茄片、香茅魚排、荷包蛋、襯底蔬菜、小黃瓜片、例湯



1.魚露
相對於在台大附近越南餐廳,這家的魚露明顯溫和清爽些。比較不酸,比較不甜,多了紅蘿蔔絲。如果你和花花爸一樣,喜歡酸來提味,先前桌上小物之檸檬,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2.蕃茄片、小黃瓜片

花花爸是個幾乎吃全葷食的胖子,生蕃茄片一生中除了剋漢堡之外,未曾嘗試過;小黃瓜片也是難免則免。

但是……這次我吃完了,而且我還嫌不夠多。究竟是為什麼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求你啦)



3.香茅魚排

魚排用的魚,花花爸並不瞭解,可能是鱈魚。(還好花花爸沒有自詡為美食部落客)
但是卻很容易感受到這魚排的「重鹹」。口味之重,大約與日本料理常見的味噌魚相仿。雖然味道濃郁,卻不死鹹,可以感受到鹹鮮。

花花爸自認為是吃重口味的人,卻仍然無法單獨食用此魚排。
必須將魚排蘸上魚露、蕃茄、小黃瓜片同時送入口中咀嚼。

經過蕃茄片與小黃瓜配搭之下,產生微妙口感。魚肉的鹹,讓你想多咀嚼幾下。生蕃茄片與小黃瓜疊出脆爽口感,配搭鱈魚的軟嫩,在嘴裡一點也不無聊。
(阿基師我愛你~)

如果能稍微將檸檬汁追加在魚露裡,則更加清爽。
對於這香茅魚排飯,我只有一個疑問:

「沒感覺到香茅」


嗚嗚…說好的香茅咧。飯再好吃也該給我香茅啊~

按:這道菜味道強烈,請衡量自身健康之後食用,以免血壓飆高。


三、點心與飲料

炸春卷

這家有炸春卷、涼皮春捲;兩者可是天差地遠,連內容物都完全不同。
喜歡蔬食,請選擇涼皮春捲;喜歡酥脆香鮮又不排斥芋頭者,炸春卷是你的好選擇。

炸春卷的卷皮非常的酥脆且薄(見圖),也算是一大特色。控油上還過得去,不會筷子一夾油滴滿溢。
春卷內則有已經化開只餘味道的芋頭、粉絲、紅蘿蔔絲、碎蝦、碎肉。味道上以芋頭為主調,像火鍋芋頭打成泥混入。如果不喜歡吃火鍋裡的芋頭,這道也就不用點了。



越南蘇打檸檬水

很特別的味道,卻是簡簡單單的汽水加上檸檬汁
一樣,如果不喜歡汽水(雪碧)的人,這飲料就不用點了。反之,推薦給你。

不過如果可以選,第一次來我會建議喝「越南滴式冰咖啡」。(雖然她份量比較少)

延伸閱讀:
拙作 、
阿蓮河粉-自強總店 (09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