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11月 01, 2014

右昌 老牌生炒花枝羹


來回味大學生活常吃的東西。好想把右昌、莒光從頭吃一遍,吃進胃裡,藏入腦海裡。




造訪時間:2014/10月19日
餐廳名稱:右昌 老牌生炒花枝羹
地 址:高雄市楠梓區右昌街142號的「對面」
電 話:-
營業時間:17:30~1 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80~85
鄰近站、大眾運輸:右昌
google地圖:




橘色桶裡是預製的欠粉,呈現牛皮紙顏色。
過程中,除了加入蔬菜以及花枝以外,不另加入辣椒以及任何調味料。


▲爆炒
這個步驟很重要,可以增添很多風味。


花枝意麵 80元
左方為直徑5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油麵
我比較餓,選了油麵。油麵也比較不會被湯汁軟化爛掉。
這家麵量已經不少,還可以追加,現場外帶很多人都加麵。



那爆炒賦予了食材焦香。
花枝硬度恰到好處,不會過老難咀嚼;洋蔥甜而不嗆;蔬菜倒是比較生且帶莖。
風味上,除非你是辣度人體偵測機,不然應該是感覺不到辣。這就是預拌調料事後才放入辣椒的缺點,辣椒爆炒的香氣不可能存在。好在盤裡有幾顆新鮮辣椒段,索性直接咬著。
酸度出現在甜感之後,遠遠不到酸嗆。甜感最為明顯,其次是酸,鹹度主要來自於食材的花枝。



吃完之後,留下滿盤芡枝,流動性很好。


▲MENU


大隆鹹酥雞
以下開始亂入。
這攤大隆,就在市場裡頭。特色是便宜,會加酸菜。雞皮更是特別,口感風味都很像東山鴨頭版本的雞皮。吃起來略為黏牙,卻又沒低溫油炸的膩感。

昔日搭公車經過,看見市場外的招牌,一直誤以為是「大陸」鹹酥雞。這問題直到大二搬出來合宿每晚吃鹹酥雞,請人外帶時候才被糾正。當然,也被取笑了好一陣子。

附近的阿亮香雞排是我的炸類首選。即便是颱風前夜,生意依然暢旺。我還在這裡目睹現已是補習班老師的隔壁系同學,載著不是她女友的女生當場共食。



物換星移,這附近公車變多了。店家有消失,有漲價。


有時候吃一家店,圖的只是簡單憶起人生某段時間,某些情愫,某些對話。廉價天價,你喜不喜歡好不好吃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


總結一下:

  1. 口味偏甜,要有心理準備
  2. 生意很好,要有等待的心理建設
  3. 花枝口感保持的相當好。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JUST) 如果你不排斥偏甜的南部口味的話

延伸閱讀:

台南旺 五十年老店

援中港 台17麵攤

小陽鐵板燒

阿萬意麵 三民市場

鹽水意麵 鳳山中山路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 則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